close

今天的行程很滿!

穿得很正式,因為午餐要去吃米其林三星餐廳Le Bristol 之前已經分享過食記 http://yuhsiao.pixnet.net/blog/post/29943009

我們總是在前一天或是當天才決定今天要去哪些點,也常常拿著景點書研究。

P1230311

ARTS ET METIERS站,金屬質感的地鐵站。

P1230313  

我們第一站選擇了在餐廳附近的凱旋門,這樣等等要去餐廳比較方便。

凱旋門,即雄獅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位在十六區世界著名的香榭麗舍大道盡端的戴高樂廣場上,為12條大道的核心, 成放射性的延伸宛若12道光芒似的,是巴黎都會最大的圓環要道。
拿破崙為紀念1805年打敗俄奧聯軍的勝利,於1806年下令修建而成的。拿破崙被推翻後,凱旋門工程中途輟止。波旁王朝被推翻後又重新復工,到1836年終於全部竣工。

P1230316

難得穿西裝,超帥!

我承認我是西裝控。

P1230319 

我今天也穿得比較正式,但我沒帶裙子,所以穿褲裝去米其林餐廳也可以喔!

P1230320

要到凱旋門,其實要走地下道到道路的中央。

P1230322

很雄偉的凱旋門。

P1230325

凱旋門的正下方,是1920年11月11日建造的無名烈士墓,墓是平的,地上嵌著紅色的墓誌「這裡安息的是為國犧牲的法國軍人。」據說,墓中長眠的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犧牲的一位無名戰士,他代表著在大戰中死難的150萬法國官兵。墓前有一長明燈,每天晚上,這裡都會點起不滅的火焰。每逢節日,就有一面10多米長的法國國旗從拱門頂端直垂下來,在無名烈士墓上空招展飄揚。

P1230328

用Paris Museum Pass可以無限次數進出,

很喜歡這迴旋梯,很像圖庫會出現的圖片,VATICANO 博物館 裡面聽說也是迴旋梯,但我沒進去博物館,殘念!

P1230331

第一站有一個小型的歷史博物館,裡面陳列著有關凱旋門的各種歷史文物以及拿破崙生平事蹟的圖片和法國的各種勳章、獎章。

P1230333

第二層就是Top囉!可以看到整個巴黎放射狀的街景,相當壯觀!

P1230335

遠眺La Tour Eiffel。

P1230336

巴黎12條大街都以凱旋門為中心,向四周放射,氣勢磅礴,為歐洲大城市的設計典範。凱旋門高49.54米,寬44.82米,厚22.21米,中心拱門高36.6米,寬14.6米。

P1230337

遠眺La Tour Eiffel。

P1230339

與新凱旋門遙遙相望。

P1230341

與新凱旋門遙遙相望。

P1230343

接著我們準備前往協和廣場。

很喜歡秋天的街道景緻。

P1230491

隨處都可以拍電影的感覺。

P1230496

Place de la Concorde 協和廣場,法國巴黎市中心塞納河右岸的一個大廣場,面積約8.4萬平方米。

P1230497

廣場的中心擺放著巨大的埃及方尖碑,上頭裝飾著象形文字讚揚法老王拉美西斯二世的統治。他是十九世紀埃及政府送給法國的兩個方尖碑之一。另一個仍留在埃及因為以當時的技術來說這太困難且太重以致於不能運到法國。1990年代,法國總統弗朗索瓦·密特朗把第二個方尖碑歸還給埃及政府。

P1230501

方尖碑兩個側面有噴水池,建於方尖碑豎起於廣場的同時。

P1230503

La Madeleine 瑪德蓮大教堂

巴黎最大的一座希臘神殿式大教堂,也是都會最著名的建築物之一,座落在巴黎歌劇院附近的瑪德蓮廣場上 (後方是巴黎遠近馳名的Faucho高級食品店),與塞納河對岸的國議會-波旁宮(Palais Bourbon)面對面著。

整座建築外觀引人注目地是由系列成排的科林斯大圓柱(共有52根,高20米)所環繞支撐, 形成謹嚴大方的柱廊,正面頂著三角型山牆,山牆浮雕裡描繪著「最後審判」圖,入門口銅門上有聖經十戒浮雕像。 入口左邊有耶穌受洗雕像,右邊是聖母的婚禮雕像。教堂內寬廣的空間裡,大殿天蓬由五大宏偉的大圓拱頂構成, 但前後殿則是半圓形,相當原創性及壯觀,是巴黎所有教堂中最別開生面的一座。神聖的祭壇上有精雕細琢地瑪德蓮昇天大雕像, 是19世紀義大利名雕刻家夏樂 馬羅切提(Charles Marochetti)的傑作。教堂兩面系列科林斯大圓柱間,引人注目的左右各四位聖徒大雕像。 當然人們發現這座教堂的光源來自天蓬大圓拱頂,沒有任何彩繪玻璃。

P1230513

教堂對面的街景。

P1230514

教堂內的雕像。

P1230519

教堂內的雕像。

P1230521

Paris街道上很有型的腳踏車。

P1230525

準備前往羅浮宮囉!

地鐵站很瘦的巴黎女生,腳旁有垃圾還是很巴黎!

P1230530

羅浮宮對面的小凱旋門。

P1230542

usée du Louvre 羅浮宮,位於法國巴黎市中心的塞納河邊,原是法國的王宮,現在是羅浮宮博物館,擁有的藝術收藏達3.5萬件,包括雕塑,繪畫,美術工藝及古代東方,古代埃及和古希臘羅馬等7個門類。

P1230545

Winged Victory of Samothrace薩莫特拉斯的勝利女神,又稱勝利女神之翼(Nike of Samothrake),是前3世紀古希臘的勝利女神大理石雕塑,目前收藏在法國的羅浮宮,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雕塑之一。

P1230566

這個雕像我查不到介紹。 

P1230568

Venus de Milo斷臂維納斯,也稱米洛的維納斯,是一尊希臘神話中,代表愛與美的女神維納斯的大理石雕塑,高203公分,由兩塊大理石拼接而成,兩塊大理石連接處非常巧妙,在身軀裸露部分與裹巾的相鄰處。可能是在前130年左右製成的。1820年米洛農民伊奧爾科斯在米洛斯島上發現它。他試圖將這尊雕像藏起來,但後來還是被一個土耳其軍官發現了。當時法國駐土耳其的大使將它買下。現在這尊雕像在巴黎羅浮宮展出。

P1230572

日落後的小凱旋門。

P1230581

在羅浮宮前裝個氣質沉思少年(誤)。

P1230588

日落後的羅浮宮。

P1230591

日落後的羅浮宮。

P1230596

上下金字塔。

P1230601  

新凱旋門 Grande Arche;意為「大拱門」,全名拉德芳斯新凱旋門(La Grande Arche de la Défense),是法國首都巴黎西部拉德芳斯商業區的一個地標建築,位於巴黎著名的歷史軸線西側末端,與埃菲爾鐵塔成為法國最具有影響力的現代建築之一。

P1230607

拉德芳斯前的廣場。

P1230619

早上已經去過一次的凱旋門,但因為想要看看入夜後的巴黎街景,所以又來了一次!

P1230623

入夜後的無名烈士墓。

P1230625

入夜後的巴黎街景,以凱旋門呈放射狀向外,整個非常壯觀!

P1230627

遠眺La Tour Eiffel。

P1230634

今天的行程相當充實,看完入夜後的美麗巴黎夜景後,趕緊回民宿休息去!

明天可也是非常充實呢!

除了要去GALERIES LAFAYETTE的3J日外,也是行程滿滿滿!

arrow
arrow

    yu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