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09(Fri)

Shine匆匆忙忙地出了門,今天又睡晚了~加緊腳步往捷運站邁進的途中,看到一個小姐拿著一個碗不知道在看著什麼,引起Shine的好奇心(好奇心可以撿到一隻貓),追隨那位小姐的視線望去,看到一個孤獨背影的小貓坐在走廊上摩托車的旁邊,微微地發抖著

Shine開口跟那位小姐講話,那貓咪怎麼了?!那位小姐跟Shine說他好像受傷了!下半身不能動,他找不到流浪貓基金會可以送去,她老公不讓他把貓咪送去就醫,因為怕醫藥費太貴

Shine因為趕著要去上班,因此就留下手機號碼給那位小姐,告訴他我到了公司會幫忙上網查查,請他約莫10點左右再打Shine的手機聯絡。

Shine 9點多到了公司馬上google,先是查到了光復南路的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但Shine也聽過內湖流浪動物之家在一週後沒被認養就有可能被安樂死的資訊,因此不免俗地我上了批踢踢詢問版友,得知汐止有一個台大的專案醫院,專治重症的流浪動物。

10點過後沒多久,Shine接到了那位小姐的電話,告知他汐止專案醫院的連絡電話,但那位小姐聯絡過後,發現必須自己將貓咪送過去,但他有一個嬰兒要照顧,因此那位小姐又打電話給Shine,看看是否可以協助…Shine只好硬著頭皮打給男友,請男友幫忙,因為他現在正在準備考試,時間比較自由,要不然Shine就得請假帶小貓去看醫生了~幸好男友心軟答應幫忙~

Shine男友中午左右趕緊帶小貓去汐止專案醫院,專案醫院的醫生檢查過後發現小貓後腳無知覺,使用鎳子夾後腳完全無反應,但醫生以觸診的方式判斷小貓的骨頭並沒有變形,另外小貓除了腳的問題外,眼睛有點感染以及呼吸道感染,且小貓有天生的上顎裂*1,因此開了神經治癒及抗生素藥水(用針筒餵藥)及眼藥水後,就請Shine的男友將小貓帶回,並無住院服務,並告知小貓並不樂觀,很有可能熬不過來,在上述治療過程中Shine男友有來電給Shine,讓Shine在電話中與醫生溝通

Shine的男友將小貓帶回家後,因為小貓暫無行動能力,因此先將他放在外出籠中,放置在玄關。

Shine跟男友討論過後,因為小貓是隻黑白配色的貓咪,也就是俗稱的乳牛貓,因為聯想到喝牛奶的關係,但又不好意思叫他奶奶,最後幫他取名叫做「奈奈」,就在討論的過程中我們發現專案醫院的醫生沒有檢查性別,所以也不知道奈奈是小男生還是小女生,奈奈這時候約莫2個月大。

Shine週末按時餵奈奈吃藥,奈奈因為很瘦又受傷,因此還蠻好餵的,只是可能因為有呼吸道他並不會自己吃飼料,因此Shine餵他吃嘉寶的雞肉泥。

Shine在餵奈奈吃藥完,會幫奈奈伸展後腳,希望他的後腳肌肉不要萎縮地太厲害,並盡量訓練他使用後腳,但一開始,奈奈始終是拖著他的後腳狂跑,注意,他的前腳真的很有力!跑得很快!

P1050307.JPG  

到了10/11(Sun)晚上及10/12(Mon)早上,Shine感覺奈奈有微微使用到他的後腳了,但大部分的練習他還是拖著後腳跑,在週末治療過程中,奈奈呼吸道感染似乎有改善了點,因此可以餵食乾糧了,Shine也都利用餵食乾糧的過程,用飼料引誘奈奈起步走。

 

*1:小貓可能在母貓懷孕的過程中,當在進行細胞分裂時,誤食東西,影響到小貓的細胞分裂,因此小貓上顎有開口,會直接通到鼻腔,上顎裂依大小區分,若開口相當大,就得要在小貓健康狀況許可下進行縫合手術,開口小且不影響進食者,則可不進行縫合手術。

奈奈的開口不大,但偶爾喝水會嗆到,因此列入觀察中。

 

更多奈奈的照片可以到相簿中瀏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