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旅行前,除了一定要趕快處理的交通、住宿問題以外,最積極處理的就是米其林三星餐廳大抉擇以及訂位了!

看了很多人的介紹,經過一路的比較後,總算決定選擇了Le Bristol,我肯定這是一個很正確的抉擇。

 

經過一陣思考後,決定就在抵達Paris後的第二個白天去享用這一頓大餐,

透過官方網站的email利用英文進行溝通訂位,也很順利地收到回覆,

但有一項規定,就是要在訂位時間前三天再次進行確認,

我也很聽話地在手機裡面設定提醒,並且在一抵達Milan時,就趕緊處理這聯絡事項以便能夠順利吃到這頓大餐,

email聯繫確認用餐時間後,一如以往很順利地收到確認回覆,也放下了心中的大石。

 

這天我們很晚才緩緩地出門,

早上行程僅安排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 凱旋門,非常鄰近Le Bristol,接著就趕緊前往Le Bristol。

 

很多巴黎的三星餐廳都是在古老的飯店裡頭,Le Bristol也是,外觀很氣派,停了很多黑頭車!

P1230367.jpg

抵達的時候,差2分鐘就中午12點,但我們太早到了!還沒開始營業,還在準備中!

因此服務人員請我們可以先到戶外用餐區逛一下,他還很客氣地跟我們說明夏日的話還可以在戶外用餐,但現在已經入秋了!

戶外用餐區很唯美。

 P1230369.jpg 

飯店很歐式,很有氣質。

P1230368.jpg 

處處都有鮮花。

P1230373.jpg 

很多很古典的畫作、裝飾。

P1230374.jpg 

處處都有鮮花。

P1230375.jpg 

真的來得太早了!好像還在審視今天的餐點,左邊就是主廚 - Eric Fréchon,

關於餐廳與主廚,網路上都可以查到很多介紹,在此就不再贅述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搜尋了解一下囉!

P1230376.jpg 

飯店內,餐廳外的Bar區。

P1230379.jpg

轉乘扛來扛去的西裝總算派上用場。

P1230381.jpg 

每張圓桌都有一盆粉嫩色的玫瑰花,象徵著我們的蜜月旅行過程甜蜜。

P1230382.jpg 

餐具如此的精緻、閃閃發亮著!

P1230383.jpg

首先送上餐前的"Welcome bread",裡面有培根、洋蔥,帶著鹹鹹的香味,我還蠻喜歡的!

還蠻想要再來一捲。

P1230389.jpg 

正式的餐單我沒有拍到,這是酒的菜單。

入坐後,負責點酒的服務生就會先問是否要點香檳,我們點了兩杯,

在點完前菜跟主餐後,負責點酒的服務生再次送上酒單來給我們,因為其時我和Ming平常不喝酒,因此我就請服務生針對我們今天點的菜色推薦適合的酒。

最後我們是點了Verre de Riesling Schlossberg, Domaine Weinbach 2009,搭配主餐一起上,但喝起來跟入坐時點的香檳差不多阿!

P1230394.jpg 

仔細看,上面會有價格跟酒的品名、以及年份。

P1230395.jpg 

在還沒有真正理解完菜單並完成點餐時,就已經送上了前前前菜,超開胃!

左邊的竹籤插著的圓形酥炸物,裡面是類似金桔薄片的食材外面加上麵皮油炸,很酥脆很吃不油膩,搭配一片類似有焦糖味的薄片,很可口。

P1230396.jpg 

很特別的東西,吃不出來是什麼做的,雖然每道菜服務生送上來後,都會進行介紹,但我耳背很嚴重,沒聽懂(英聽太差了....)

帶一點酸酸的味道,很特別。

P1230399.jpg 

平常不喜歡凍狀食物的我,覺得這食物真的很奇妙,裡面似乎有一些海鮮類在裡頭。

P1230398.jpg 

Coupe de Champagne Brut。香檳

P1230402.jpg 

麵包籃送上來麵包,有大約3-5款可供選擇,

Ming一如以往選擇了充滿芝麻的麵包。

P1230404.jpg 

我的麵包。

P1230405.jpg 

Ming的第二個麵包。

麵包吃完了的時候,服務生就會立刻送上麵包籃來讓你選擇,我為了避免我後面吃不下,只點了一個麵包,但如果你吃得下,麵包是可以一直續的。

P1230409.jpg 

麵包後,送上了前前菜,

利用羊乳酪(我猜的)下面搭配一個類似茄子的食材,味道很特別,還蠻好吃的!

但前題是你不排斥茄子。

P1230413.jpg

P1230410.jpg

有時候等待有點久,隨手拍下了銀製餐具。

P1230417.jpg 

Ming的前菜,是由負責點餐的服務生推薦的

:::Macaronis farcis:::

義大利帕梅森乳酪焗烤鑲黑松露-朝鮮薊-鴨肝管麵,是米其林指南上推薦的招牌料理之一。

P1230420.jpg 

很精緻的擺盤,每道餐點就好像藝術品一樣。

P1230423.jpg

我的前菜,因為我看到有螃蟹,就點了!

:::Tourteau "Mayo" en gelee de tomates verts:::

P1230424.jpg P1230428.jpg 

我們的主菜,到了真正上菜前,我們都不知道我們點的是什麼,是請點餐服務生推薦的,

這份餐點一點就是兩人份,沒有辦法一個人點。

因為根本不知道自己點了什麼,因此也不知道原來站在出餐區的服務生一直端著的"蛋"就是我們的主餐,

可能因為我放慢了用餐速度,因此前菜還沒吃完前,服務生就一直端著一個詭異的"蛋",Ming還跟我說 那不知道是誰點的東西,很特別!

萬萬沒有想到那顆蛋是我們的主餐阿!

:::Poularde de Bresse (2 personnes):::

在解剖前,服務生還特別介紹了一番,然後拿給我們兩個看!

P1230429.jpg 

接著他以熟稔的技術將鼓脹的皮用刀子劃開,瞬間答案揭曉,是布雷斯雞。

布雷斯雞是出產於法國東部布雷斯地區的雞種,因地名而命名。其特點是:雞冠鮮紅、羽毛雪白、腳爪鋼藍,與法國國旗同色,被譽為法國的「國雞」。由於布雷斯雞堅持自然養殖,成本極高。一般的法國家庭也只有在每年特殊的節日才捨得吃上一回。

P1230430.jpg 

P1230431.jpg

還在解剖的同時,另外一個服務生又端著大盤子出現站在"解剖師"旁邊等待著!

原來是在等待把布雷雞處理好要用的擺盤。

P1230438.jpg 

熟稔的服務生將布雷雞雞胸肉切成完美的形狀後,放到擺盤中,擺盤中有蘆筍、小龍蝦跟很鮮嫩的菇類。

這時候的雞胸肉還為撒上胡椒鹽。

P1230440.jpg

搭配布雷雞的source用銀製的酒精燈一直維持著熱度,奶類醬汁灑在布雷雞雞胸肉的周遭。

P1230441.jpg

服務生拿出了超大一罐的胡椒鹽罐,可惜沒拍到,但磨出來的胡椒鹽卻是超超超細緻的。

P1230444.jpg 

更近一點看,可以看出胡椒鹽的細緻、雞胸肉的鮮嫩欲滴。

P1230444_2.jpg 

吃到一半,有一個阿伯自己一個人來用餐,想必是個有錢人,其實隔壁桌還有一個阿嬤一看也是有錢人,常來的樣子,主廚還出來跟他打招呼!

因為阿伯是自己一個人來,讓我想起據說米其林指南的評估員都是自己一個人來用餐評鑑。

P1230447.jpg 

很精緻的銀器。

P1230449.jpg 

剛剛切下雞胸肉後,剩下了非常多的食材,服務生有說要再去煮湯,用完主餐後,我們的湯上來了!

用一個很特別的膜包著,然後現場剪開拿掉膜,將湯上桌。

P1230450.jpg

這裡的服務生人都很好,還拿進給我拍!

後面右邊就是那個有錢的阿嬤、左邊 你看看 連有錢的阿公都對我們的食物感到好奇一直看!

其實我想過阿公一個人用餐很孤單,我們可以陪他吃,然後上演他幫我把帳單付清的戲碼。

P1230451.jpg P1230451_2.jpg 

湯裡面除了雞肉,還有菇類跟洋蔥,還蠻順口的!

P1230452.jpg 

吃完主餐後,點餐的服務生遞上了menu,問我們是否要來個甜點,

雖然已經蠻飽的,但一定要來一客甜點阿!

我想起來網友分享中有提及他們的巧克力蠻好吃的,所以我就想說我要選個巧克力類的,Ming則點了飯店的獨家水果類。

 

這是前甜點,還不是我們點的喔!

下面是Berry類的source,白色的是優格雪酪,帶著冰涼口感,粉紅色的長條物吃起來酥酥脆脆甜甜的,搭配上下面Berry的酸,相當的好吃,讓人忍不住用湯匙一直想把整個source吃得一乾二淨。

P1230361.jpg 

Ming的甜點

:::Figues noires:::

黑無花果的甜點,很特別,但Ming不喜歡這食材。

P1230463_2.jpg 

照例,每道菜上來都會很細心地講解。

P1230465.jpg 

將將將獎!!!!我的甜點 超令人驚艷的!

:::PRÉCIEUX CHOCOLAT NYANGBO:::

他本來是一整顆巧克力球,由上下半球的巧克力模組成,但我來不及拍,就被掀開了!

這邊可以看一下原本的樣子~

http://www.raids-patisseries.com/2011/07/inside-bristol-hotel-pastry-lab-sublime.html

P1230466.jpg

米其林指定招牌:鏤空的巧克力球內一個塞了巧克力餡的圓筒上再放一球包著金箔的可可冰沙,都是巧克力,質感作法有別,味道同中求異,雕塑般的藝術造型是甜點主廚Laurent Jeannin的傑作。

P1230466_2.jpg 

P1230468.jpg 

P1230468_2.jpg 

P1230472.jpg 

這應該是兩道甜點中間洗掉味道的一個過場,但也很讓人經驗的一顆bubble,放在銀湯匙上就是因為他的外皮超薄,一口放到嘴裡就整個化開在你的口中。

P1230477.jpg P1230477_2.jpg

接著服務生問我們要不要點咖啡,但其實我很不喜歡喝咖啡,因此我點了茶,很清爽的草本茶味,很適合飽足一餐的我們。

P1230480.jpg 

喝茶的時候,甜點的餐車推來了!

上面有一些小甜食跟很多口味的MACARON,

Ming挑選了巧克力跟巧克力口味的MACARON,巧克力真的很好吃,很香,各種巧克力都有不同風情。

P1230485.jpg P1230485_2.jpg

我則點了兩個MACARON,右邊深色的是Berry口味、左邊則是玫瑰口味,

在台灣,我根本不碰MACARON的,完全不碰! 因為實在太甜膩了!甜膩到難以接受,但因為MACARON是法國特色甜點,都來到Paris了怎麼能夠不嚐嚐看法國人引以為傲的甜點呢?因此我就點來吃吃看!

沒想到這一嚐,實在太令人驚艷了!

第一個我吃了Berry那個,外表薄薄一層,很酥,一口咬下,可以感覺到上下餅皮比台灣的MACARON紮實,接著吃到內餡帶著水果的果粒跟果醬,整個口感非常豐富,且顛覆我對MACARON的甜膩印象,外表的酥、餅皮的香甜、內餡略帶酸,完全不是一整個死甜!真是一個很讓人驚艷的MACARON。

接著吃了玫瑰口味,完全不若台灣花系列甜點那樣人工的味道,淡淡的玫瑰清香,讓人想再吃一顆呢!

P1230488.jpg P1230488_2.jpg 

 

吃完這頓真的是很奢華的幸福!

 

這頓奢華的午餐吃下來當然是不便宜!

對於價格有興趣的人可以留悄悄話問我囉!

 

LE BRISTOL PARIS | HÔTEL DE LUXE 5 ÉTOILES PARIS

官方網站:http://www.lebristolparis.com/#/hotel-de-luxe-5-etoiles-paris

arrow
arrow

    yu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