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旅行來回都是搭乘泰國航空、曼谷轉機,雅典進、巴黎出,

機票委請可樂旅遊代訂,9/16飛、10/8回,V艙票(限制很多,什麼都不能改的票...),

單人機票含稅後不到40,000,我以為很便宜很划算,但後來發現好像一般般。

 

而且泰國航空已經被Ming列為拒絕往來戶,原因是飛機餐也太難吃,

幸好聽說常常誤點的泰航,在我們來回期間都沒有誤點,要不然我皮就要繃緊一點。

 

在桃園中正機場第一航廈Check in

三碗豬腳!

在桃園中正機場Check in時,就已經拿到兩段航班的登機證,

第二段的要自己先收好,到泰國曼谷機場轉機時要用到,缺點是第二段航班的gateway要到泰國曼谷機場時再去對照看板找到gateway。

行李的話則是直掛,不需要擔心,轉機只要人有準時到gateway就好。

P1200645.jpg

往曼谷的第一段航班大客滿,

聽說這段航班都是這樣,往歐洲的航班會好些,但我搭的不管來回都是還蠻滿的,大概也都有8.5成滿。

P1200659.jpg

一上飛機,就發放綜合菓豆的小點心,但我不喜歡,也沒開。

Ming的有開來吃,吃了一兩顆,就還是不喜歡,幹嘛不提供義美的脆脆果果阿!

P1200667.jpg

第一段航班的餐點,有雞肉跟豬肉可以選,

大同小異的擺盤

P1200669.jpg

打拋豬肉,我只能說一個泰國的航空公司,空廚的品質能夠把打拋豬肉做得這麼難以入口,也真的是很難達到的境地,我應該要佩服他。

P1200672.jpg

Ming點的雞肉比較好吃,大概是起碼有黑胡椒鎮壓全場,再加上花椰菜跟四季豆我們平常比較愛吃。

P1200677.jpg

完成第一段航班後,在泰國曼谷機場轉機,在機場內很泰國配色的小車。

P1200685.jpg 

曼谷機場很大,來回的轉機空檔都只有1.5小時左右,因此下了飛機就要迅速地找到gateway後,趕快過去。

P1200686.jpg

找到Departures的看板,對照在桃園中正機場就已經拿到的登機證,就可以順利找到Gateway,接著按照機場指示就可以找到囉!

因為是再次出境,因此會再一次檢查行李,很正常喔!

P1200691.jpg 

抵達飛往雅典的gateway,已經很多人在等待,一路走過來,很多外國人直接躺在地上睡覺咧!

P1200694.jpg 

泰航的紫色小毯子,也是非常泰國。

第二段航班經濟艙的座位才有個人螢幕,可以看些電影,畢竟是10多個小時的飛行。

P1200699.jpg 

一上飛機就會發放menu,在第二段航班會吃到兩頓飛機餐。

P1200703.jpg 

第二段航班的第一頓飛機餐,一樣有雞肉跟豬肉可以選,

我選了雞肉,結果跟第一段航班的不一樣,普普通通,已經忘了味道,幸好這次是搭配玉米筍跟四季豆,如果再給我紅蘿蔔,我會崩潰。

:::Stir-fried chicken fillet with garlic,chilli and basil:::

P1200714.jpg 

Ming依舊比較Lucky,豬排耶!看起來比我的雞肉飯好太太太...多!即使旁邊的豆子礙眼了些!

:::Braised pork steak,cider sauce:::

P1200717.jpg 

第二段航班的第二頓飛機餐,我們都選了西班牙歐姆蛋,因為有我愛的歐姆蛋、馬鈴薯泥、雞肉口味的香腸(挺特別),所以這頓還不錯啦!

而且還有給我優格,加分!

:::Spanish Omelet Premium chicken sausage:::

P1200721.jpg

吃完了第二頓過沒多久,就抵達雅典機場開始我們的旅行了!

時間飛逝,20幾天的旅行就這樣過去了!接下來就是回程的記錄囉!

路過商務艙,是有錢人的位置,我只是路過,並沒有被升等。

有很大的空間,還可以翹腳等等,雖然沒有家裡的床舒適,但...怎麼樣當然都比經濟艙好。

P1230978.jpg

回程時,登機順序還蠻早的,早早就坐好等其他旅客入座。

但在巴黎→曼谷這段航班,我真的要崩潰大哭了!

我遇到了一個泰國小女孩(大家都看得到的那種小女孩....),大約3歲左右,

已經脫離聽不懂人話時期,畢竟如果吵鬧,我比較能體諒還沒融入這個世界的幼兒。

這個泰國小女孩一上飛機就開始盧,拿著泰航提供的小靠墊躺在地上等等脫序的行為,

一路飛行下來,他時不時一直哭鬧、叫囂,

害得我這種一搭上大眾交通工具就睡覺的人,在整整10多個小時飛行中,只在最後有"幾乎"快要沉入夢鄉...

為什麼是"幾乎",因為就在我跟周公一碰面,他就開始大哭!弄得我精神緊繃、頭痛欲裂。

我想這就是搭飛機最擔心遇到的狀況了!

P1230980.jpg 

照例,一上飛機就發放小點心,我這次學乖了!直接拒絕空少,這是Ming的,裡面是花生,比出發時發的綜合菓豆好吃些。

P1230981.jpg

回程的第一段航班

第一餐,有雞肉或魚肉可以選,

因為有看過menu,裡面有寫到雞肉有green papper,Ming不喜歡,其實我也不喜歡,但我還是點了雞肉來試試看,幸好青椒在很邊邊,可以順利地挑掉,但還是有殘留一些味道,沒什麼味道的一道餐點。

P1230989.jpg 

結果沒想到魚肉也有甜椒等,幸好在更邊邊了!Ming可以避開那地雷區吃他的魚肉,勉勉強強還可以囉!

P1230990.jpg 

第二餐是早餐,我們各自點了一種,就是歐姆蛋,搭配一些不一樣的東西,也是勉勉強強OK,已經忘了味道了!

P1230998.jpg 

印象中只留下了馬鈴薯球還OK,因為我很喜歡馬鈴薯。

P1240001.jpg 

吃完兩頓餐,也聽夠了泰國小女孩哭鬧後,終於抵達泰國曼谷機場,依照出發時的經驗,這次更快速地找到了轉機的Gateway。

這就是泰國曼谷機場的人潮!擠得水洩不通的轉機區域。

P1240008.jpg 

不知道為什麼,回程都要快中午了!其中一樣選擇竟然是歐姆蛋,大概是因為現在流行早午餐吧! :p

不小心幫Ming點了這個,其實他不喜歡西餐,但也只能把他吃掉了!

P1240012.jpg 

我的雞肉麵,麵還蠻像港式撈麵的,麵條是我喜歡口感,但我很討厭右手邊那種綠色蔬菜,苦苦的不好吃!

好吧!一篇文章看下來也讓大家清楚明白地知道我很挑食了!

P1240013.jpg

這次的旅行,就結束在這頓飛機餐了!

回到台灣後,我的腦海中還是不停地跑著下次要去哪裡玩的念頭!!

快來計畫下次旅行了!

arrow
arrow

    yu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