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分享完比較喜歡的香港美食後,接下來要分享的是我沒有如此驚艷的,可能是我對他的期待過高了!

映月樓是現在公司主管推薦的,是誰我就不透露了!嘻嘻!

因為選擇了映月樓,放棄了新同樂(米其林三星),讓我有些許遺憾,畢竟我也是愛慕虛榮愛摘星星的人!

P1280079.JPG  

將映月樓安排在第三天的早茶時間用膳,聽說11:00前比較便宜,後來確定是星期一到五9:00~11:30,但我們是星期天去....殘念!

9:40左右抵達時,靠窗面維多利亞港的位置已經坐滿,建議如果要去吃的人可以先訂位會比較好,非常多香港人已經來看報紙吃早膳,接下來10:00左右幾乎客滿了!

P1280041.JPG  

入座後,立即詢問你要喝的茶品,兩個人可以點一壺,即使他上面寫一人份。

P1280024.JPG

我們點了極品白牡丹,HKD 20。

P1280031.JPG  

菜單看了就可以直接拿筆做上記號,完成後拿給服務人員即可。

這就是醒神早茶的規定囉!港點分成S、M、L,也有一些特殊餐點是另外標價。

P1280034.JPG  

香煎蘿蔔糕,S,HKD 18。

P1280043.JPG

奶黃包,應該是M,HKD 26。

P1280050.JPG

奶黃包是我在映月樓裡面點的最滿意的項目之一,他的麵皮很Q,撕下來時還會回彈,我很喜歡吃QQ的包子皮。

P1280056.JPG 

內餡是比較濃稠的蛋黃餡,跟吉品的流沙包比較不一樣,吉品流沙包會整個流出來。

蛋黃餡吃起來是甜的,但又帶點蛋黃沙沙的口感的鹹在裡面。

P1280057.JPG

韭黃鮮蝦腸粉,單點,HKD 32。

P1280062.JPG

韭黃鮮蝦腸粉也是我喜歡的項目,他的腸粉是比較厚的,Q彈的外皮,用湯匙切斷要稍微用力,裡面的蝦仁算是很大的了!肉質很新鮮彈牙,搭配的醬料顏色看起來很重,但實際上不會很鹹,搭配腸粉很對味。

P1280060.JPG  

北菇滑雞煲仔飯,L,HKD 30。

哎呀!我不喜歡這道菜,他的雞肉帶著肥肉,飯也是煮成硬硬的尖米,且醬料稍嫌不足,下面的飯都沒什麼味道。

P1280065.JPG  

 香麻叉燒酥,M,HKD 26。

我也覺得這個很遜,我點了他是因為我對吉品叉燒酥實在印象深刻,我平常並不喜歡叉燒酥,但吉品那層層疊疊的叉燒酥真的讓我改觀,因此到了香港也想要嚐嚐看。

首先是上桌時,就不是熱騰騰的叉燒酥,一口咬下也沒有分明的層層酥皮,口感不是那麼美妙。

P1280072.JPG

酥皮雞蛋撻,M,HKD 26。

外面的塔皮很薄,裡面的蛋塔餡是很嫩的,Ming覺得有點太甜,我覺得還好,但我吃完了香港的蛋塔後,我覺得我還是喜歡葡式蛋塔,外層酥皮層層疊疊的那種,而不是這種塔皮。

P1280078.JPG

這樣吃下來一共花費HKD 209,一個醒神早茶花了NTD 800左右也是不便宜阿!

下次去喝醒神早茶一定要抓對時機。

 

店家資訊:

映月樓

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餐廳大樓2F 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號

電話:+852-2722-0932

arrow
arrow

    yu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