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不太知道他的名字後面有酒家,我以為他叫做鏞記燒鵝,因此我以為他只是家普通燒臘店,然後Maya(現任同事)狂推,所以我把他列入名單中,看看為何他讓Maya如此魂牽夢縈。

到了他的對面,我才驚覺他的氣派!

P1280099.JPG  

進門後,被安排上二樓,而且還是搭電梯上樓!

P1280102.JPG  

翻閱了菜單,發現他價位不低,但既來之則安之,我媽媽常常這樣跟我說!

小菜,溏心皮蛋,HKD 11。

是waiter臨走前推薦我們點的,本來不想點的,但他說是本店招牌之一,我就答應了!不然以我們本來點的量已經夠多吃不完了!

P1280105.JPG  

皮蛋本身我覺得沒什麼特別的,但搭配的醃漬的薑片很特別,非常入味,甜甜的,跟以往吃的醃漬的薑又不太一樣,我是夾著薑片跟皮蛋一起入口,口感很特別,可以點來吃吃看,平常是不會這樣吃皮蛋的。

P1280106.JPG  

薑蔥牛肉煲,HKD 140。

P1280110.JPG  

這次鏞記吃下來,我不是最滿意讓Maya消魂的燒鵝耶!而是這牛肉煲,那牛肉處理過後,非常的滑嫩,處理得恰到好處,再搭配上青蔥,真的非常好吃,狂推。

P1280111.JPG  

揚州炒飯,HKD 130,這比我在台北吉品吃的炒飯便宜! 

粒粒分明的揚州炒飯,其實我沒那麼喜歡這麼硬的炒飯,所以我個人對這道菜評價並沒有太高,早知道就點粥品,在香港旅行的期間沒吃到粥耶~

P1280113.JPG

真的是粒粒分明,他們使用的是長米。

P1280112.JPG

燒臘雙拼,燒鵝、蜜汁叉燒,HKD 180。

P1280115.JPG  

重點總算上來了!燒鵝的皮烤得發亮、蜜汁叉燒的表面也閃閃發光,畢竟他折合台幣要價直逼700大洋阿!真的非常不便宜耶!這燒臘!

燒鵝的皮真的非常的香,非常吸引人,但相對鵝肉的肉質我覺得普通,並不令人特別驚艷!但整體來說,我會為了那燒鵝黃澄澄的皮而點他!

P1280117.JPG

P1280118.JPG  

蜜汁叉燒,雖然帶著部份肥肉,對於不吃肥肉的我來說,我覺得他並沒有肥肉的油膩,是還蠻不錯的叉燒,台灣很多叉燒我都不敢吃!因為實在太肥膩了!

P1280120.JPG  

店家資訊:

鏞記酒家

香港中環威靈頓街32號

電話:+852 2522-1624

arrow
arrow

    yu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