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不想要買Paris Museum Pass,但因為路易說可以省下許多排隊時間,所以抵達Paris隔天早上,就先到民宿附近的工藝博物館入手Museum Pass囉!

P1230155

這張地鐵圖很有趣,是我用廣角拍攝的。

P1230175

我們的第一站選擇了奧賽博物館 Musée d'Orsay。

Musée d'Orsay是法國巴黎的近代藝術博物館,主要收藏從1848年到1914年間的繪畫、雕塑、傢具和攝影作品。博物館位於塞納河左岸,和羅浮宮斜對,隔河和杜伊勒里公園相對。原來是建於1900年的火車站,是從巴黎到奧爾良鐵路的終點——奧賽車站。1939年進入巴黎的鐵路取消,車站關閉。1978年被列為受保護的歷史建築,1986年改建成為博物館,將原來存放在羅浮宮的,在茹德葆博物館的,以及在蓬皮杜藝術中心國家現代藝術博物館內的有關藏品全部集中到這裡展出。大廳中還保留著原來的車站大鐘。

看到這排隊買票的人潮,我們異常得意,哇哈哈!並且由衷地感謝路易的建議。

P1230179

瞧Ming得意的咧!

P1230180

Musée d'Orsay 經典招牌。

我不太習慣在室內拍照,我們很專心地參觀裡面的展覽,因此沒有留下室內澎湃的車站大廳照。

P1230184

著名景點附近很多畫家在路邊擺攤。

P1230185

接著是準備前往La Tour Eiffel。

P1230189

遠遠地看到La Tour Eiffel囉!

P1230192

這邊路邊也有路邊畫攤。

P1230194

La Tour Eiffel 艾菲爾鐵塔於1889年4月25日建成位於法國巴黎戰神廣場上的鏤空結構鐵塔,高300米,天線高24米,總高324米,為巴黎最高的建築物。

艾菲爾鐵塔得名於設計它的橋樑工程師居斯塔夫·艾菲爾。鐵塔設計新穎獨特,是世界建築史上的技術傑作,因而成為法國和巴黎的一個重要景點和突出標誌。

P1230203

排隊的人潮超級長,我們一度以為17:00就會結束營業,還很怕功虧一簣咧!

一邊排隊時,我還一邊想要去販賣部買薯條吃,因為薯條的英文是French fries!!

是美國士兵駐紮在法國時,把炸馬鈴薯叫做French Fries,其實原本英國人把炸馬鈴薯叫做Chips。

可是一直猶豫到最後也沒去買,省了一筆。

P1230209

還有警察跟軍人巡邏。

P1230211

橋樑工程師居斯塔夫·艾菲爾雕像。

P1230214

終於越來越靠近Ticket Office囉!

P1230215

終於買到票囉!

有沒有注意到票有分成兩角,因為鐵塔分兩次搭乘電梯,搭乘第一次就會由站務人員先撕下一角,可以在第一層拍照瀏覽後,再繼續往上,再由站務人員再撕下一角,往最上層前進。

P1230219

第一層就可以遠眺賽Seine 塞納河

塞納河主流源頭位於勃艮第地區,科多爾省的首府第戎西北30公里的朗格勒高原,流經奧布省的首府特魯瓦,穿過巴黎市中心,經過諾曼第的魯昂,到達勒阿弗爾入海,流入英吉利海峽。

P1230231

遠眺Paris街景。

P1230232

一抹夕陽灑下。

P1230240

遠眺Paris 街景。

P1230241

日落。

P1230242

從塔上下來囉!掰掰La Tour Eiffel!

待會換成在塞納河上眺望你囉!

P1230246

很喜歡秋天的歐洲街道。

P1230248

準備要到塞納河搭船看夜景囉!

法國的許多重要文物建築都圍繞著塞納河兩岸,如:羅浮宮、榮軍院、先賢祠、奧爾賽博物館、愛麗舍宮、艾菲爾塔和凱旋門。塞納河也孕育了許多世界聞名的文化名人,也是巴黎這座文化名城的母親河。

P1230249

我們的船票是路易賣給我們的,因此只要到了就可以上船,還蠻方便的,印象中好像還比較便宜。

P1230250

點燈的La Tour Eiffel。

P1230286

整點的時候還會閃燈。

P1230297

鐵塔下還有旋轉花木馬。

P1230303

Bonne nuit! Paris。

arrow
arrow

    yu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