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算是一篇炫耀文,在歐洲流浪的期間,很幸運地沒有遇到小偷、扒手!

但我在Pisa有了"差點"被扒的經驗。

 

一大早,就在旅館吃完早餐,來去Pisa囉!

今天下午要準備離開Firenze往Venice前進!

我是在售票機自行投幣取票,聽說很容易在這邊躊躇時,就有假裝好意的外國人要幫忙,就會被騙到比較多的票價,大家要小心點囉!

從Firenze到Pisa,兩個人 11.8 euros。

P1220549

月台。

P1220550

很像電車。

P1220552

座位很陽春。

P1220553

晚點見囉!Firenze!

P1220556

還蠻快就抵達Pisa的,到的時候,售票處還蠻多人的,回程票待會再買吧!

P1220557

Pisa Central Station

Companile di Pisa跟Pisa Central Station有一小段距離,我們還跑去附近的旅遊中心拿了地圖,再找路前往。

P1220560

Ponte d. Solferino 索爾菲利諾橋 

我們悠閒地散步著,我和Ming距離因為我邊走邊拍照的關係,漸漸地拉遠,就在這個時刻,我的包包被橋面上的風吹到右後方,但我同時感覺到我的包包有被拉扯的感覺,輕輕地,但我挑選這個包包跟我一起到歐洲旅行是有原因的,因為他已經是被我淘汰但還沒進垃圾堆的包包,且他拉鍊卡卡...:p

我默默地把包包往前拉,發現大約開了8cm左右,但我不知道是我自己剛剛在火車站時沒關好,還是真的被扒了?!

後面3個女孩繼續若無其事走在我後面,我也沒開口喊Ming,一直繼續往前走到橋墩,我才叫住Ming,說我要拍照,這時候我才告訴他剛剛發生的事情,我檢查了一下包包,裡面的iPhone4還在、零錢包內的現金也安然無恙;其實我身上都只有放零錢,金額不大,幸好iPhone4沒被摸走,iPhone5至今都還沒上市,我可不想要再買一支iPhone4。

檢查完後,繼續往前走,發現剛剛那3個女生在不遠前方的人行道旁或站或蹲,看起來就是吉普賽人、且閒閒沒事的感覺(我在台灣都沒什麼時間可以站在人行道閒晃....:p)。

P1220562

沿著Via Roma,Companile di Pisa就佇立在眼前。

1173年動工興建,隨後由於地盤下陷工程因而中淡。

往後採取移動高塔中心軸的方式,終於在14世紀後葉大功告成。此塔高55m,2樓以上有列柱迴廊環繞。

可以買票上樓喔!但要15 euros,好貴喔!登上Vaticano的CUPOLA SAN PIETRO 也才花了5 euros,所以我和Ming就沒上去了!這景觀怎樣也沒有Vaticano壯觀經典吧!

P1220563

現場很多外國人也都用借位的方式在拍照,我依然堅持我不是約翰,所以沒有去扶他,但我承認我有搓了他一下。

P1220566

仰角拍攝Companile di Pisa。

P1220571

這裡可以購買各種組合的門票,你可以選擇你想參觀的景點,但因為走過Roma的各大古蹟,來到這就沒有特別進入參觀了!

P1220573 

大教堂 Duomo

為紀念1063年巴勒摩海戰(比薩艦隊戰勝撒拉善軍隊)而興建的教堂。

這是一座混合羅馬、回教、拜占庭等建築樣式的大型建築。

P1220576

這邊感覺很像大學校園,大家很輕鬆地在這邊曬曬太陽、休息。

P1220577 

左側 洗禮堂 Battistero

融合羅馬樣式和歌德樣式,圓形造型的建築物。

4扇門當中,靠近大教堂方向的入口大門,有畢薩諾派的雕刻。我們沒有入內參觀,有興趣的人可以購票入內參觀。

P1220581

Pisa還蠻快就可以參觀完,畢竟我們沒有一一進入去參觀,往車站回程走時,一路上可以看到許多很典雅的景致,大家不妨放慢腳步欣賞一下囉!

P1220583

窗台上撒落的色彩。

P1220584

接著我們又回到Firenze午餐去。

延伸閱讀,Firenze‧La Grotta di Leo 海鮮筆管麵

arrow
arrow

    yu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