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對於希臘有很多憧憬,Parthenon 歷史課本中的帕德嫩神廟、Oia 傳說中世界上最美的夕陽...等等。

 

旅行的第一天,Parthenon矗立在我的眼前,內心的震撼、澎湃難以言喻。

P1200796.JPG  

勇闖是誇飾法了!

我們使用稍早從貼心女孩二人組手上傳承過來的套票,並且諮詢了一下Acropolis的方位後,我們就一股腦兒徒步走向Acropolis了!

 

首先看到的是Odeon of Herodes Atticus (海羅德斯阿迪庫斯音樂廳)

我們參觀的時候剛好在維修,畫面是手高舉、越過維修牆所拍攝到。

P1200773.JPG  

這個古代的表演劇場位在雅典衛城的南坡,是羅馬君皇Herodes Atticus為了紀念他的妻子Aspasia Annia Regilla於公元161年興建的,可容納6,000多人的戶外劇場,至今仍作為夏季露天音樂會和戲劇表演的場所;三層式的建築結構,半圓型的劇場直徑38公尺,在任何一點都能聽清楚舞台上演員的台詞及音樂席的表演。

 

從Odeon of Herodes Atticus所看出去的雅典市。

P1200777.JPG

繼續努力延著石階向上,來到了衛城的前門Propylaea,聖域入口,通往Parthenon、Erechtheion。

多利安式與奧愛尼亞式列柱巧妙地穿插並列,氣勢雄偉。古代由兩側宮殿組成的入口,如今只剩下五根柱子。

P1200778.JPG 

衛城熱門的程度看這片人山人海的景象可見一二。

P1200782.JPG

從Propylaea看到的雅典市。

P1200779.JPG 

Hellenistic (阿格利帕紀念碑基座)。

P1200781.JPG  

Parthenon(帕德嫩神廟),衛城上最負盛名的建築,更是舉世聞名的古代七大奇觀之一,帕德嫩神廟可以說是西方、甚至世界上最早的古代大型廟宇,出現在西元前430年,是原始宗教的廟宇,神廟長70米、寬31米,被48根多利安式列柱所環繞,每根柱子高10米,直徑2米,總面積達1,200平方米,大約是巴黎聖母院的1/3,但較之早了1500年。

P1200784.JPG 

目前正在長年的維修期,希望能夠這座神廟讓更多人可以看到!

P1200788.JPG

側面。

P1200791.JPG

後面。

P1200798.JPG

 

Erechtheion (伊瑞克提翁神殿),相傳是雅典娜女神和海神波塞爾為爭為雅典保護神而鬥智的地方。

建於公元前395年,內部有一雅典娜的木雕像,在這座神殿南側廊台的六尊女像柱(Caryatids),是屬於­愛奧尼亞式的變形;現在所看到的優美女像列柱結構完美,不至讓視覺上產生不自然的現像,不過這些並非真品,由於空氣污染,而由複製品取代。要看真品得到衛城博物館 (存放有5尊) 及倫敦的大英博物館 (存放1尊)。

P1200790.JPG

Erechtheion (伊瑞克提翁神殿) 旁邊、Propylaea後方的位置為雅典娜、普羅馬柯斯之像遺址,到西元5世紀為止,這裡巨大的雅典娜、普羅馬克斯像,雕像之十分龐大,連在雅典以西的皮瑞斯港都能看到。

P1200793.JPG  

Belvedere(瞭望台)。

P1200800.JPG 

從Belvedere看到的雅典市。

P1200801.JPG 

從Belvedere看Parthenon。

P1200806.JPG

從Belvedere看Dionysus Theatre(狄翁尼索斯劇院),Dionysus是希臘的酒神,因此也叫做酒神劇院。

剛剛是從Dionysus Theatre的石階拾級而上,希臘的陽光真的很強烈,汗流浹背才能夠抵達Acropolis。

P1200809.JPG 

從Belvedere看Parthenon。

P1200810.JPG 

我們依舊同進同出從Propylaea往後門走。

P1200812.JPG 

出口。

P1200813.JPG 

接著下一篇要帶大家去Ancient Agora迷路去,送上衛城之丘打燈的美景,在落住的Hotel 頂樓拍攝的。

P1200859.JPG

arrow
arrow

    yu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