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第一天,放下行李稍做休息後,就前往第一站Temple of the Olympian Zeus。

 

搭乘憲法廣場的軌道公車前往下一站,因為剛抵達,東西南北分不清,因此花錢省時間前往第一站。

P1200741.JPG 

花了1.2 euros/人,只搭了不到5分鐘。

P1200743.JPG 

還在研究怎麼搭乘時,公車開走了!所以我們在炙熱太陽下東張西望,這是在希臘看到身材非常好的女性了!拍下來讓大家瞧瞧!

P1200744.JPG 

等了一會,公車來了!

有點像是在路上的捷運。

P1200747.JPG 

下了公車,走沒多遠就到了Temple of the Olympian Zeus 宙斯神廟。

 

也就是在Temple of the Olympian Zeus,我們感受到了台灣同胞的溫情。

當我在售票處了解票價時,有兩位台灣女生悄悄地出現了!

票價分成單購宙斯神廟的門票為5 euros、套票則為12 euros,

我轉身跟Ming討論要買哪種時,這兩位女生主動說要把沒用到的票給我們使用,因為他們已經是旅行的最後一天了!

不好意思,這邊有一點不太好的示範,就是他們剛剛才給管理員撕完票,又緊接著給了我們剩下的票,有被管理員發現,Ming和我當場補了Temple of the Olympian Zeus門票費用5 euros/人,

進去後,兩位貼心的女生,依舊在討論過後把剩餘的票給了我們,因為要保留主票根給管理員辨認,因此把整張票跟我們剛剛入手的Temple of the Olympian Zeus門票做交換、留作紀念。


非常感謝這兩位女生,在Athens參觀古蹟的費用,我們真的只花了進入Temple of the Olympian Zeus的費用,省了一筆錢。(他們是因為購票時沒注意到可以單點購買、再加上離開宙斯神廟後,他們就要搭乘回程班機回台,覺得套票這樣沒用完很可惜,所以給了我們喔~絕對不是教大家逃票 ^^")

P1200748.JPG 

Temple of the Olympian Zeus

西元前6世紀開始興建,斷斷續續的,一直到西元131年由哈德連(Hadrian)大帝才建造完成,歷時700年之久,宙斯神廟的的雄偉表徵來自於原貌是104根高17公尺,直徑1.7m的Corinthian式大柱子所排列出的神殿,目前只剩下15根,旁邊還可以看到零星散落的柱子。

P1200749.JPG

主要的遺址區。

P1200753.JPG

旁邊有零散的遺址。

P1200757.JPG

希臘的太陽真的好炙熱阿!

P1200758.JPG

Hadrian's Arch(哈德連拱門)

高59米,寬41米,厚7.5米,是羅馬時代的凱旋門,於公元131年由哈德良皇帝(Hadrian)建造,目前仍是進入雅典大門的象徵。

拱門上方寫著門的那邊是哈德連的城市,這邊是宙斯的城市。

P1200763.JPG

接下來緊接著就使用那貼心二人組女孩給的票勇闖Acropolis囉!

arrow
arrow

    yu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