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中午照舊跟同事買便當回茶水間邊聊天邊吃飯,

我那天應該是買雞塊麵吧!

想不出來要吃啥時,最方便的就是雞塊冬粉+中辣+辣泡菜不要香菜。

 

大概在吃飯時間,最容易聊起"吃"這個話題吧!

突然在我周遭的一堆輔大人,突然聊起輔大周邊到底有什麼美食,

大家都一致推崇"香城燒臘",起因好像是我有提到說 我不太喜歡吃燒臘,

所以考逼哥就一直描述著香城燒臘的美味,

身為行動派教主的潔西,一直呈現著他已經要衝去吃的衝動,

而香城燒臘的"口述"美味一直延續到了下午,

每逢輔大人就詢問知不知道香城燒臘,他果然名不虛傳,幾乎所有輔大人都嘛知道!

 

我以為話題這樣就結束了...........

但其實故事才要開始呢!

 

隔天早上,潔西上班開機後,馬上跟我說他開車來停在附近的嘟x房,

中午要衝去新莊吃香城燒臘,

我還記得那天是星期三,因為我每週三要team meeting,平常team meeting都很準時結束,

但那天我忘了什麼事情,拖到了12:00多都還沒要結束,

後來還是我迫不急待的樣子被發現,所以meeting才解散!

 

接著就匆匆忙忙地衝向新莊去買傳說中的香城燒臘了!

往新莊的路真的很難倒我,幸好前座是兩個輔大人(我一個元智人跟人家一窩瘋~哈哈)

 

終於到了香城燒臘小館

 P1040739.JPG   

P1040742.JPG

P1040744.JPG

我聽說最好吃的燒肉,在我們抵達時已經賣完,

後來聽別的客人詢問,老闆娘竟然說最好是打電話來訂比較保險~真的是超級熱門!

 

我點了叉燒燒鴨~

叉燒不會太肥,有些燒臘店的叉燒肥肉有點過多,他的叉燒搭配著醬汁,很好吃~

P1040751.JPG

酸菜、高麗菜、滷蛋、重點是白飯淋上醬汁,我還請老闆娘幫我淋多一些醬汁,讓醬汁可以包裹每顆飯粒~

P1040753.JPG

燒鴨皮脆、肉質鮮不會有腥味~我平常不太吃鴨肉,因為會有一個味道,但他的沒有喔~

P1040759.JPG

終於吃到傳說中的香城燒臘,果然沒有讓人白跑一趟,

讓不特別喜愛吃燒臘的我,品嚐到了燒臘店的傳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