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規劃此次關西行,在難分難捨的情況下,我們最後索性預約了兩家好評如潮的神戶牛排店,分別是モーリヤ本店、神戸 プレジールKOBE PLAISIR,好比出高下!

 

兩天兩夜的神戶之旅,被我稱作「贅沢の旅」,真的是再好也不過的形容了!

這兩天兩夜,我們下榻ホテル ラ・スイート神戸ハーバーランド兩晚、吃了兩餐神戶牛,分別是モーリヤ本店、Kobe Plaisir,讓mini醬前往神戸アンパンマンこどもミュージアム&モール(紅豆麵包超人博物館),是把今年度的奢侈尺度一次用光的概念。

 

モーリヤ本店 率先登場。

一早從京都 東橫inn 四条烏丸搭計程車前往車站,一路勇往直前,抵達神戶站後,再搭計程車到ホテル ラ・スイート神戸ハーバーランド寄放行李,再衝向思思念念的モーリヤ本店,真的是一路狂奔不停歇阿!

IMG_6790.JPG

上次訪モーリヤ的時候,親身經歷遇到不得其門而入的未預約者,這次我當然也在確定行程後趕緊預約,在2015年12月初預約的時候,就已經沒有正常午餐時段可以預約了!我們訂到的時間是11:15。

 

抵達店門口的時候,已經有拖著行李的客人在門口徘徊了!

時間還差一點,尚未開門。

天冷,我們跑去對面的台隆手創館避寒。

時間快到了,我們趕緊回到店門口等候,一開門就入場囉!

印象中,這次被安排在3F,嬰兒推車要先收起來,請1F服務人員保管。

帶著非常多的冬天衣物,那樓梯窄得很!梯間擺了很多獎狀,在一一訴說這老店的歷史。

這是我第三次品嚐神戶牛,第一次很幸運地遇到了好老闆在員旅的時候包了一家靠近北野異人館的老店,請大家直上神戶牛,那是我第一次品嚐到入口即化的牛排,回家後一直念念不忘,也一直跟親友反覆提及。

上次帶媽媽來モーリヤ品嚐時,分別點了極上神戸牛サーロインA5和サーロイン沙朗A4,跟媽媽一起分享,大驚了好幾下!真的入口就可以分辨等級了!

【我們被安排在廚師中偏左位置】被安排在這層樓的客人,都是說中文的,後來右手邊兩個位置也有兩位女生入座,期間我還有幫忙跟師傅翻譯溝通。

IMG_6802.JPG

【神戶牛小教室】

和牛分為四個品種:黑毛和種、赤(紅)毛和種、無角和種和日本短角和種。

著名品種的和牛有三重縣松阪市及其近郊生產的『松阪牛』、『神戶牛』以及『近江牛』並稱為日本三大和牛之一。

『神戶牛』是指代代繼承黑毛和種但馬牛血統,棲息在兵庫縣北部,即昔日的但馬國。在評級中BMS(油花分布)No6以上的牛。

看起來夾脂牛肉的脂肪含量不是那麼高,但質量上乘、口感清爽、肉質細緻、,毫無疑問,口感比其他縣產的牛要更好!

已屠宰的和牛,將根據其肉色深淺及脂肪分布評定等級,共分為A1至A5,以A5為最高級,價格也最高。高品質的和牛,油花較其他品種的牛肉多、密而平均,油花是肌肉的鬆軟脂肪,其分布平均細緻,肉質便會嫩而多汁。

 

此次再訪,無疑地直上「極上フィレ」極品菲力兩人份!

【日文菜單】套餐附贈湯品、沙拉、烤蔬菜、麵包或米飯醬菜、飯後咖啡或紅茶,價格尚不含稅。

mouriya_menu.jpg

※圖片來源:モーリヤ HP 公式

【油花分布均勻  兩人份極上フィレ】

IMG_6816.JPG

IMG_6812.JPG

入口口感帶著一股甜甜的牛奶味,咀嚼後入口即化,很愛品肉的先生也為之一驚!

因為在飼養的過程,也會給和牛喝牛奶、神戶牛的油花會在40度左右融化、頂級的松阪牛在25度就會化開。

菲力是最柔軟的肉,モーリヤ的菲力含有細緻的夾脂(瞧瞧那分布均勻的油花兒!)兼具沙朗牛排和菲力牛排的口感。

 

【野菜 份量真的不多】我的還要分女兒吃耶!→她是大食怪!

蓮藕、香菇、跟疑似荸薺的野菜"們"。

IMG_6823.JPG

師傅還切下一塊牛肉,弄得比較熟給女兒吃,我心中不停地吶喊~~~不用留給他了~我等等再買其他東西給她吃!XD

 

【畫龍點睛的蒜片】モーリヤ的蒜片已經炒好放在容器裡,不夠可以再請師傅補充,女兒非常喜歡吃脆脆口感的蒜片,師傅也悄悄地發現,還自動補給!(大心)

IMG_6827.JPG

題外話,第一次品嚐神戶牛的小店─tor road STEAK AOYAMA

由副廚從新鮮蒜頭處理起,細心地將蒜片切片、不斷地翻炒,最後化成酥脆的蒜片。

掰惹位!副廚長得很像孝全喔!(笑)

 

【湯品】卡布奇諾蕈菇湯,跟教父牛排的湯品異曲同工之妙,我們是蠻喜歡的,我選了搭配麵包跟女兒分食。

IMG_6832.JPG

飯後還有咖啡或紅茶可以做為收尾。

 

消費明細:

極上フィレ 130g 15,800円 *2 *1.08 =34,128円

實收:34,120円

依據當時匯率 0.28661 (看來暫時回不去的美好)

折合台幣約9,779元。

 

吃完了算不上飽足一餐,但品嚐到頂級神戶牛的殷殷期盼已經達成!

而且我還有第二個胃可以在前往有馬前,前往SOGO神戶店享受飯後甜點是很不錯的收尾。

arrow
arrow

    yu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