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完VATICANO、Castel Sant' Angelo,接著我們還是靠著雙腳走去Piazza Navona納佛那廣場、Pantheon萬神殿、Monumento a Vittorio Emanuele II維托‧艾曼紐二世紀念堂、Fontana del Tritone特里尼噴泉、The Trevi Fountain許願池。

走到最後,雙腳離開了我的身體....


我很喜歡Roma的巷弄 帶著詩意。

P1210944.JPG

Piazza Navona納佛那廣場

無意間就走到了Piazza Navona,很多人都說喜歡這個廣場的文藝氣息,但我不得不說真的到處都是人阿!

路旁有咖啡店可以假裝像電影一樣,在豔陽高照的羅馬,悠閒地喝著咖啡。

我們還遇到有新人在拍攝婚紗。

拿佛納廣場是羅馬當地人休閒聚會的高人氣景點,廣場內共有三座貝尼尼設計的噴泉,分別是四河噴泉、摩爾人噴泉和海神噴泉。也是丹布朗將這裡設定為代表「水」元素的光明路徑第四站。四河噴泉分別代表亞、非、美、歐四大洲的主要河流:恆河、尼羅河、布拉他河和多瑙河。電影中的四河噴泉被安排成為歹徒企圖淹死第四位主教的地點。

廣場北端的海神噴泉

P1210950.JPG 

廣場中央的四河噴泉

四河噴泉,出自貝尼尼手筆,冒著氣泡的水池朝上噴出魔幻的水霧,一座由石灰華大理石構成的崎嶇小山,充滿冒著水的洞穴和石窟,最頂端聳立方尖碑,方尖碑頂端有一隻靜棲的鴿子。 

四河噴泉"建於1651年,是貝尼尼的重要代表作之一。以四個巨人的雕像代表以中世紀時期歐洲地理學家所謂的四大河,分別為 非洲尼羅河、亞洲恆河、歐洲多瑙河、以及美洲的拉普拉他河。

桑提土墓起,惡魔洞相伴 From Santi's earthly tomb with demon's hole,
穿越羅馬城,神秘元素展 'Cross Rome the mystic elements unfold.
光之徑綿延,神聖的考驗 The path of light is laid, the sacred test,
崇高追尋路,天使引向前 Let angels guide you on your lofty quest.

在四河噴泉方尖碑上的鴿子即代表其中最後一句「崇高追尋路,天使引向前」中的天使。

P1210955.JPG

廣場南端的摩爾人噴泉

P1210962.JPG

Pantheon萬神殿

羅馬市區最知名也最古老的建築,目前我們所見的萬神殿,是在西元125年左右由哈德良皇帝下令重建的,而萬神殿中的拉斐爾陵墓,在《天使與魔鬼》中有十分詳盡的敘述,讓萬神殿除了建築的獨特性之外,也增添了不少神秘色彩。

P1210969.JPG 

P1210971.JPG 

在羅馬市區許多重要的地標、噴泉上,可以看到許多埃及方尖碑。這些方尖碑是羅馬帝國時代從埃及搬運回來,在《天使與魔鬼中,丹布朗拿它們作為異教(反基督宗教)的象徵。

P1210973.JPG

惡魔洞

P1210978.JPG P1210977.JPG

Monumento a Vittorio Emanuele II

維托‧艾曼紐二世紀念堂

這就純粹路過,因為走了一整天,實在太累了!

但聽說很後面的景色很壯觀,沒進去看實在很可惜!

P1210998.JPG P1220001.JPG

途中路過可愛真人大小版的樂高玩偶,也因為很累所以沒有興起進去玩具店閒逛的心情,真可惜!

P1220004.JPG

海神噴泉也叫做特里尼噴泉 Fontana del Tritone

巴貝里尼廣場廣場中央的海神噴泉是貝尼尼在羅馬的噴泉傑作,從貝殼中現身的海神吹著海螺,栩栩如生;貝尼尼是在出身巴貝尼尼家族的教宗烏巴諾八世(Urbano VIII)的指示下,做成這件作品。

P1220008.JPG

隔天在太陽下再度來到巴貝里尼廣場。

P1220112 

蜜蜂噴泉 Fontana delle Api

一樣位於羅馬的巴貝里尼廣場與 Via Sistina街口,完成於1644年4月,亦為貝尼尼的著名作品。

以貝殼、蜜蜂組合,十分有特色的噴泉。

貝殼是生命與豐饒的象徵,蜜蜂則是名門貝尼尼家族的家徽,此噴泉設計在當時一度被當成馬匹飲水場使用。

P1220118  

在廣場上還看到一對很亮眼的情侶,男生很像Hugh Jackman。

P1220117

沿著蜜蜂噴泉右側往前,可以前往無罪聖胎聖母教堂。

我很想念Roma的街道跟陽光!

P1220121

無罪聖胎聖母教堂 Chiesa di Santa Maria della Concezione

以納骨堂聞名,1626年創立的卡普欽派教堂,其納骨堂是以400年前的卡普欽派修道士骨骸裝飾聞名。

因為Ming覺得這通常很陰,不願意進去,害我也跟他錯過了!

我還蠻興致勃勃的說,可惜有人不作陪。

P1220122  

許願池 Fontana di Trevi

羅馬最大的巴洛克風格噴泉,高25.9公尺,寬19.8公尺。

晚上吃飽飯散步到許願池,在月光下欣賞那波光粼粼的池面。

P1220044.JPG

走了一天,總算要回家休息了!幸好入住的B&B有浴缸可以泡泡澡消除疲勞!

羅馬真的是讓人一寸都不想錯過的城市,即使走得很遠、很累,但心靈上卻很滿足。

arrow
arrow

    yu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