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ma真的讓人百看不厭,看了那麼多古蹟,卻還是處處充滿驚奇!

 

在羅馬的第三天,我們搭著公車悠閒地往Terminal Station前進,今天的行程比昨天輕鬆許多,預計從共和國廣場出發去瀏覽Roma。

 

共和國廣場 Piazza dalla Repubblica

廣場靠近特米尼車站,四周被有柱廊的半圓形拱廊環繞,中央有一座4名精靈簇擁的水之女神奈亞迪噴泉。

P1220068

安傑利聖母教堂 Santa Maria degli Angeli

米開朗基羅負責設計,利用戴克里先皇帝浴場遺跡興建。

話說,我在這個教堂前面被騙了5 euros,不多,但對於整個旅程很精打細算的情況下,真是耿耿於懷。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當時他在教堂前,問我們會不會講英文,我以為他要做問券,秉持著研究生寫論文很辛苦的同情,因此我停下腳步,但Ming這時候並沒有停下腳步,接著我就踏入了被騙的坑裡了!這也才發現不是什麼問卷,而是請我們要支持愛滋病患之類的,請我捐獻,表列上許多人都捐獻相當多錢,我就說我沒錢,我是自助旅行者,因此就掏出5 euros給他,但也因此這樣被Ming念了,說我幹嘛不拒絕咧!

P1220069  

馬喬雷聖母教堂 Basilica di Santa Maria Angeli Martiri

首座獻給聖母瑪利亞的教堂。

羅馬4大教堂之一。356年夏天,瑪麗亞在里貝留斯教皇夢中現身,指示教皇在隔天清晨降雪的地點興建教堂。

P1220100  

接下來是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古蹟參觀了!

西班牙廣場 Piazza di Spagna

羅馬假期 Roman Holiday 也有在此取景,1953年由派拉蒙公司拍攝的浪漫愛情片 - Roman Holiday,故事講述了一位歐洲某公國的公主與一個美國記者之間在義大利羅馬一天之內發生的浪漫故事。羅馬的特萊維噴泉(Fontana di Trevi)、西班牙廣場(Piazza di Spagna)、真理之口與台伯河等著名景點均有在影片中出現。

破船噴泉 La Fontana della Barcaccia
巴洛克藝術的噴泉,由貝尼尼的父親 - Peter Bernini所設計,於1627-1629年間建造完成。

P1220156 

西班牙階梯 Scalinata della Trinità dei Monti

很多人會坐在階梯上休息,但其實蠻熱的耶!

西班牙廣場真的擠得水洩不通,如果要來這裡參訪,千萬要小心扒手!

階梯上也一路都有黑人要拿幸運手環、玫瑰花等物品強制推銷,千萬要閃得遠遠喔!

P1220157

走上階梯,俯拍廣場。

P1220161

聖三位一體教堂 Chiesa della Trinita dei Monti

Trinita意指聖三位一體。這座教堂是奉法國國王路易十二世之令在1502年動工,於1585年大功告成。負責設計的建築師是多明哥‧豐塔納。

其後正面增建2座鐘樓,1789年在教堂前方的小廣場豎立尖形紀念碑,這是出自教皇庇護六世的構思,意在指引朝聖者道路方向。

P1220163

教堂前的尖形紀念碑。

羅馬到處都是從埃及運來的方尖碑,看著看著都不稀奇了!

P1220165 

從聖三位一體教堂俯拍西班牙廣場。

P1220166

接著,我們要前往此行中最讓我期待的羅馬競技場囉!

羅馬競技場 Colosseo

古羅馬時期最大的圓形角鬥場,建於公元72年-82年間。

長軸187米,短軸155米,周長527米,中央為表演區,長軸86 米,短軸54米,地面鋪上地板,外面圍著層層看台。看台約有60排,分為五個區,最下面前排是貴賓(如元老、長官、祭司等)區,第二層供貴族使用,第三區 是給富人使用的,第四區由普通公民使用,最後一區則是給底層婦女使用,全部是站席。在觀眾席上還有用懸索弔掛的天篷,這是用來遮陽的;而且天篷向中間傾 斜,便於通風。這些天篷由站在最上層柱廊的水手們像控制風帆那樣操控。

其實前一天就在黃昏下,坐在路邊遙望過競技場,當時很想走過去,但無奈雙腿不聽使喚,坐在路邊的行人椅上休息片刻,再出發去用餐,就把競技場留在今天囉!

搭著公車,比起走路快得多!一下子競技場就近在咫尺。

P1220178

下了公車,邁開步伐向我所嚮往的競技場前近!

P1220183

前一天在聖天使城本來想要買Roma Pass,但是售完了!

但好心的售票員告訴我說,隔天是免費參觀,我們真的是太Lucky了!

即使免錢,但還是要去排隊,告知人數,就拿到這優美的票券做紀念囉!是不是超幸運的!

一路旅行,都有蠻多好運跟著我們!

P1220187

走在這壯觀的迴廊,感受古代鬥獸場的氣氛,很澎派!

P1220189

Ming硬是要學一下古羅馬戰士,電影看很多!

P1220193

俯拍競技場內部。

競技場的看台用三層混凝土制 的筒形拱上,每層80個拱,形成三圈不同高度的環形券廊(即拱券支撐起來的走廊),最上層則是50米高的實牆。看台逐層向後退,形成階梯式坡度。每層的 80個拱形成了80個開口,最上面兩層則有80個窗洞,觀眾們入場時就按照自己座位的編號,首先找到自己應從哪個底層拱門入場,然後再沿著樓梯找到自己所 在的區域,最後找到自己的位子。整個鬥獸場最多可容納5萬人,卻因入場設計周到而不會出現擁堵混亂,這種入場的設計即使是今天的大型體育場依然沿用。

P1220201

古羅馬市場 Foro Romano

在古羅馬時代,位居政治、經濟及宗教中心的公告廣場。

P1220203

君士坦丁大帝凱旋門 Arco di Costantino

位於Colosseo以西、聖葛雷哥利歐路的基點。高21M、寬25.7M的凱旋門,君士坦丁大帝在313黏公認基督教的前一年擊敗政敵麥克希麥那斯皇帝,為了紀念這件大事,元老院和市民在315年興建這座凱旋門,上面已無數浮雕裝飾。這些雕刻是取自特拉揚、馬克斯‧奧留斯等皇帝的紀念建築物。

P1220205

P1220222

很認真研究一下等等要往哪走,我們沒有什麼特定的行程,都是前一天看一下地圖,列出想去的景點,然後到了景點後,再研究下一個景點怎麼過去,一整個是隨性的行程。

P1220209 

Roma的貓沒有Greece多,這是從Greece過來後,遇到的第一隻貓,他在人潮相當多的Colosseo牆上,睡得很熟,我拍了很多張照片,他都沒有要起來的意思。

我整個很想幫他剪指甲,好想幫他把左手的指甲按回去,但又怕吵醒他!

P1220220

Colosseo真的很大,走累了還需要停下來休息。

P1220225

接下來我們散步了一會,就搭公車前往下一個著名景點囉!

真言之口廣場 Piazza Bocca della Verita

人非常地多,我們抵達時,只差約5-10分鐘就17:00,17:00前排隊的人都可以進場,17:00的時候就會有人把入口的鐵門關起來囉!

P1220232

真言之口廣場 Piazza Bocca della Verita

位於台伯河上帕拉提諾僑東端的廣場,廣場西側有佛多納‧維利雷神殿、維斯塔神殿,以及斜前方的科斯梅丁聖母教堂。

真言之口就位在這科斯梅丁聖母教堂正面柱廊左內側。

利用大理石雕刻海神特里尼的臉龐,據稱這塊圓石是古代下水道的蓋子。

P1220233 

說謊的人會被真言之口咬住!

真是令人害怕!但我平常很少說謊啦!

P1220235  

總算,我們在2天內拼了許多行程,因為第1天原定中午過後可以抵達,但不幸因為希臘罷工而延誤了5小時左右,導致第1天抵達時已經傍晚,就沒有辦法參觀任何景點!

隔天我們即將在中午過後前往Firenze囉!

早上就只有悠閒地在B&B附近閒晃,輕輕鬆鬆度過上午時光,比較可惜的是,隔天星期天 SoSo Bar沒開!我們沒有早餐吃!

arrow
arrow

    yu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