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的倒數第二天,最後一天就得要在一大早前往C.D.G 機場排長長的退稅人龍了!

一早,我們搭著火車前往Château de Versailles。

P1230747

Versailles Chantiers站內。

P1230750

抵達凡爾賽宮這站,果然感受到跟巴黎市區不同的冷空氣,在站內看到投幣機的熱飲,我們立即買了一杯熱可可,結果沒想到步出車站後,就看到麥當勞啦!

趁著Ming去上廁所,我立即又買了一杯麥當勞的熱巧克力,麥當勞的熱巧克力比販賣機的好喝太多!

P1230752

Versailles Chantiers站外。

P1230753

雖然是擁有太陽的好天氣,但冷風颯颯。

從車站到凡爾賽宮有一段距離,我們慢慢地散步過去,沿路都是我愛的秋天景緻。

P1230756

總算抵達凡爾賽宮大門前。

Château de Versailles凡爾賽宮,位於法國巴黎西南郊外伊夫林省省會凡爾賽鎮。1682年至1789年是法國的王宮。1979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P1230757

Paris museum pass 也可以進去凡爾賽宮,所以就不用再排隊囉!

但裡面有些展覽就必須另外付費喔~

P1230761

果然是法國王宮,整個超金碧輝煌的。

P1230767

路易十三的狩獵行宮。

P1230769

凡爾賽花園,超壯觀,走都走不完(攤)。

P1230774

無敵大的,走得我好累!

P1230778

凡爾賽宮內的樹木迷宮,好像Harry Potter and the Goblet of Fire裡面最後三巫鬥法大賽中的迷宮!

P1230780

大得很誇張!

P1230784

在湖中的噴泉。

P1230786

秋天的景緻。

P1230791

一望無際。

P1230794

 

P1230796

走了好久,才有個攤販,果然在寒秋風颯颯的凡爾賽宮引來人潮。

P1230797

排好了一會。

P1230801

我點了一個墨西哥辣豆的口味,結果.....不好吃耶!而且因為那豆子味,Ming幾乎沒吃,我也不太想吃,嗚嗚~

P1230803

還是看看風景好了!

其實有遊園車可搭,需要排隊、等時間、另外自費搭乘,我們數度錯失搭乘機會,所以一路都是徒步瀏覽整個凡爾賽宮。

我覺得在這邊應該要騎馬吧!

P1230816

落葉。

P1230819

很喜歡這張,兩個人手牽手。

P1230825

P1230827

海神噴泉。

P1230830

總算,我們走出凡爾賽宮,因為走太多路了!

剛剛又只吃了點錯口味的烤馬鈴薯,只好再來麥當勞了!

P1230849

搭著火車搖搖晃晃回到Paris,我們走路前往就位在民宿附近的龐畢度中心。

Centre Georges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全名為Centre national d'art et de culture Georges-Pompidou 龐畢度國家藝術和文化中心,是一棟座落於法國首都巴黎第四區的複合建築,位於蒙特吉爾街(rue Montorgueil)、瑪萊區及雷阿爾區(Les Halles)附近,龐畢度中心也是一棟高科技建築。
龐畢度中心內部包括公共資訊圖書館(Bibliothèque Publique d'Information)、法國國立現代藝術美術館(Musée National d'Art Moderne)與聲學、音樂研究和協作學院(Institut de Recherche et Coordination Acoustique/Musique)。

P1230851

Ming覺得龐畢度中心很像超級瑪莉裡面的場景。

P1230855

所以他要去闖關囉!

P1230856

龐畢度中心內很多藝文青年或站或坐,感覺很悠閒,我們沒有特別再付費進去參觀,就在裡面悠閒地閒逛一下就離開囉!

P1230860

我們在龐畢度中心附近的超市買了一些果醬跟伴手禮,並且去藥妝店尋找友人託買的乳油木乳液,雖然最後沒買到,但遇上了店貓。

P1230869

是很想出門去嗎?

P1230870

不怕生地生個大懶腰。

P1230872

旅行的最後一天,準備收拾行李滾回現實世界了!

arrow
arrow

    yu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