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在一個香港經典上坡道上的蘭芳園,就位在高架天橋那條街道(閣麟街)與結志街交叉,還蠻好找的。

P1270730.JPG  

起初就他的外表,我還以為只能外帶,沒想到櫃台後還有一片天。

P1270735.JPG  

一剛開始是衝著絲襪奶茶來的,後來聽說金牌熱辣辣豬扒飽好吃,接著又聽說撈丁也不錯!我又看到人家點的傳統咖央西多士好吸引我,因此我們連續兩天都到蘭芳園報到!

連下雨天都座無虛席。

店內一隅。

P1270736.JPG  

第一次點了冰的絲襪奶茶,比較甜,但還蠻順口的。

50多年老字號,馳名絲襪奶茶,凍飲 HKD 18。

P1270756.JPG

香港人的冰塊因為加了凍飲的HKD 2的關係嗎? 給得非常豪邁,但我並不想要那麼多冰塊阿!

P1270755.JPG  

西檸檬水,凍飲 HKD 18。
為了滿足低消點的,就是冰冰涼涼,但因為那天下大雨、冷氣又冷,實在不需要凍飲消暑。

P1270749.JPG  

金牌熱辣辣豬扒飽,HKD 18。

豬扒飽內夾豬扒與番茄,可以綜合整體口感,讓豬扒更顯多汁。
 
P1270744.JPG  
 
豬扒飽剖面圖,Ming比較喜歡蘭芳園的豬扒飽,我則是喜歡義順牛奶公司的!
都蠻好吃的就是,胃有空間都可以吃吃看!
 
P1270752.JPG  
 
蘭芳園第一天跟第二天都各去了一次!第一天是雨天,人比較少,第二天出了太陽且又是周六,因此有小排了一下隊!
 
P1270917.JPG  
 
蔥油雞扒撈丁,HKD 44,含飲料一杯(凍飲補差價)。
我覺得整體來說還好而已,他的撈丁就是日本出前一丁泡麵,雞排看起來不錯,吃起來還好,但他有附一杯飲料,算是還蠻划算的。

P1270920.JPG  

傳統咖央西多士,HKD 17。

我很喜歡這個,本來點錯,多點了一個鮮油厚身多士,HKD 13,感謝阿銘幫我吃掉3/4。

鮮油厚身多士忘了拍照是有原因的,因為當時本來送上來傳統咖央西多士,當我開心拍照完想要開動,店員(疑似是老闆) 就說那個不是我的,換了鮮油厚身多士給我,硬把傳統咖央西多士搶走了!我還處於震驚狀態!沒把Ming覺得不錯的鮮油厚身多士拍照。

傳統咖央西多士跟我們平常印象中的法蘭西多士(French Toast)類似,只是可能中間夾的餡料不同吧!我吃過花生醬的法蘭西多士。

咖央(Kaya),也就是「咖椰醬」,是星馬地區的傳統美食,咖央原本是中國海南的特產果Jam,一般常見都是綠色或啡色的,用椰漿、雞蛋、糖、還有香蘭葉製成,有濃濃的椰香味和香蘭葉的香味,深受馬來西亞和星加坡人喜愛。

香港人把咖央跟法蘭西多士結合,成為港式的咖央西多士,沾上蛋漿去炸的多士,配以牛油和咖央,那美味令人驚喜,再配搭 一杯香濃咖啡,是下午茶的首選。

P1270922.JPG  

介紹完傳統咖央西多士,當然要來杯絲襪奶茶囉!

絲襪奶茶,單點要價HKD 16,點撈丁附贈的,這次點了熱飲,免差價。
熱的絲襪奶茶是沒有加糖調味的,你可以依照喜愛加入糖,熱熱的不加糖其實就蠻順口的,不會太甜,搭配傳統咖央西多士剛剛好!

P1270928.JPG  

店家資訊:

蘭芳園

香港中環結志街2號

電話:+852 2526-8063

 

arrow
arrow

    yu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