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記牛腩是Viki狂推薦的一家店,看來是讓他每次必訪,相信這個吃很少、吃很精的人準沒錯!

還特別傳給我他精心保留的位置圖檔案給我!這對他來說更是難得!

P1270873.JPG

P1270879.JPG  

由於前一天的迷路,今天很順利地就找到了九記牛腩,也很順利看到對面的勝香園大排檔,果然在中午12點半到13點之間是人滿為患!

你看看,連GT-R都鑽進來這巷弄中買九記牛腩,你說說 我能不吃嗎?

P1270876.JPG  

他的建築物很可愛,帶著一點普羅旺斯的感覺,只是私人衣物在外面飄揚,這是屬於港陸的特色。

P1270881.JPG  

由於勝香園的環境我們不敢久待,抵達九記牛腩後,先請Ming去排隊,我則去點蜂蜜檸檬脆脆外帶,沒想到被告知要等待20分鐘!

P1270875.JPG

P1270878.JPG   

我付了錢,回到九記一起排隊,沒想到速度挺快的,咻地就輪到我們了!

店內門庭若市,但哪家有名的不是這樣,滿滿的人潮!

偷看到樓梯間滿滿的麵堆放著!

P1270888.JPG  

我點的上湯牛腩河粉 HKD30。

九記牛腩也是有低消的,每人最低消費是HKD 30,以人頭計算。

P1270896.JPG  
湯頭非常的鮮,我很喜歡河粉,很滑Q,牛腩很入味,雖沒有到入口即化那麼誇張,但煮得很入味很好嚼,帶筋的牛腩更是Q彈,口感很豐富。

P1270898.JPG  

蠔油牛腩伊麵 HKD44。

P1270892.JPG  
Ming點的,蠔油似乎有多了一點,比較鹹,但Viki後來跟我說他也是喜歡伊麵,但是他點的是上湯牛腩伊麵,而我觀察一下當地人點些什麼,則是會點咖哩牛腩,所以我下次也要試試看據說微辣的咖哩口味囉!

伊麵本身還不錯吃,蠻Q的麵條,應該就類似我們的意麵。

P1270893.JPG

接下來是剛剛點的蜂蜜檸檬脆脆,我已經先付款HKD 10,阿姨有給了我號碼牌去領。

我是8號!

P1270899.JPG

話不多說,這東西可得趁熱吃,馬上打開袋子自己拿了一半來拍照,另一半給Ming吃!

剖面圖,酥酥脆脆好滋味的樣子!

P1270903.JPG

表皮酥脆。

P1270905.JPG

表皮烤得酥脆!

老實說,我對蜂蜜檸檬脆脆期待可能太高了!

我覺得沒有什麼蜂蜜跟檸檬味阿!

但是脆脆的口感是真的很酥脆的,可以卡滋卡滋地快快把他吃完!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他比較厚,中間塗的醬不夠多,不足以支撐到整個脆脆,也可能是我喜歡重口味的甜品吧!

P1270908.JPG  

 

店家資訊:

九記牛腩

香港中環歌賦街21號

電話:+852 2850-596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2:30pm-10:30pm (星期日與國定假日公休)

 

勝香園

中環美輪街2號排檔

電話:+852 2544-8368

 

arrow
arrow

    yu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