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馬的遊記,實在很難下筆,因為很難挑出重點來撰寫,處處都是重點阿!

大概要寫好幾篇了吧!(茶)

能夠親眼見到米開朗基羅、達文西、貝里尼、拉斐爾等大師的作品,能夠追逐Dan Brown名作「The Da Vinci Code」蹤跡,在前往羅馬前,光是用想的就心跳加速了!

如果我再次踏入Italy的土地,主因一定是Roma!(無誤)

感覺這張海報有把我興奮的感覺傳達出來!

poster.jpg

從希臘來到羅馬,第一站就讓我震撼了!

Basilica di San Giovvanni in Laterano 拉特拉諾聖喬凡尼教堂

就在落腳的公寓附近,是羅馬4大教堂之一,截至14世紀為止,是羅馬最重要的聖堂。

那精細的雕工,讓我瞠目折舌,頓時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來形容這一切,這也是為何許多精製的皮件名品是出自Italy了!

 P1210785.JPG

VATICANO 梵諦岡

由貝里尼設計的柱廊環繞的聖彼得廣場,這座南北縱長橢圓形的廣場長徑240m,據說可以容納30萬名民眾。

中間豎立的方尖石碑是凱勒格拉皇帝自埃及帶回的。

P1210897.JPG

大家有發現嗎?

柱子變成一根柱子了,再回去看一下上一張照片右側,其實每一行是有4根柱子的,廣場在設計時,經過嚴密的計算,因此在特定的點上,柱子會合而為一,那個點到底在哪裡呢?

P1210809.JPG

將將將獎!!!!!

就在這裡囉!

其實我找了一會,因為廣場地面上還有其他的雕像,有看達文西密碼的人就知道。

P1210810.JPG

其實我沒有認真地依循順序去追蹤蘭登教授的蹤跡,有遇到就有遇到囉!一切隨緣!

聖彼得廣場中央的淺浮雕《西風》,Dan Brown形容上頭所雕刻的臉像天使(有嗎?),而吹氣的方向指向「火」。

P1210807

聖彼得廣場中央的噴泉。

P1210811.JPG

蔚藍的天空與貝里尼。

P1210814.JPG

我們誤打誤撞,就先來去CUPOLA SAN PIETRO 聖彼得堡的頂端吧!

我們選擇了 5 euros元,徒步方式攀爬551個階梯攻頂,你也可以選擇7 euros,先搭電梯再攀爬320個階梯,多花2 euros,少爬231個階梯,我們是因為要搭電梯的話,要排比較久,所以就索性勇敢向上爬!

P1210833.JPG

電梯就是一下子就可以到達這個地點,艷陽下的聖彼得堡阿!

P1210837.JPG

其中的通道,就是這麼窄,只能讓一個人通過,路線都已經設計好了!

P1210841.JPG

如此接近聖彼得堡的屋頂。

P1210846.JPG

通道超狹窄。

P1210851.JPG

處處都設有SOS,他怕你突然要求救,SOS處都有編號,以便確認你的位置。

P1210852.JPG

終於,聖彼得廣場與羅馬市一覽無遺。

P1210853.JPG

親眼所見的震撼,沒有辦法用言語來形容。

P1210854.JPG

逛完梵諦岡,不要忘了在世界上最小的國家寄出張明信片做個紀念。

P1210893.JPG

arrow
arrow

    yu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