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不是我。

 

第一天抵達Firenze,遇到了住宿的問題,自然不想回潮濕陰暗的小房間待著!

下午就開始出門閒晃,都快把Firenze逛遍,其實走在Firenze的巷弄中挺有趣的,也很幸運地輕鬆找到旅遊書上介紹的餐廳,傳說中的1kg佛羅倫斯大牛排。

 

抵達時,差不多是19:00,看到大排長龍嚇了一大跳,想說不知道要等到幾點了!

過了不一會,前進速度飛快,原來是19:00晚餐開張,大家只是先來等待,裡面位置蠻多的,因此即使排了不少人潮,也大多都在第一批就進去了!

P1220313.JPG

招牌很復古。

P1220314.jpg 

很多都是併桌,隔壁都是日本人,但我聽了他的口音很久,實在聽不懂,連是不是日文我都辨識很久,可能是個廣島腔、福島腔之類的。

P1220315.JPG 

這個酒在托斯加那地區都會一直看到,我們沒有點,隔壁兩桌的日本人都有點,他們是共享這壺,不知道怎麼計價。

P1220318.JPG 

餐具。

P1220316.JPG 

我們點了氣泡水,但Ming不喜歡氣泡水,之後我們就再也不點氣泡水了!

其實之前都沒被問到要氣泡水與否的問題,一時之間還反應不來呢!

氣泡水 gas / 一般礦泉水 natural。

P1220319.JPG 

很多都是Family或是一群朋友一起來吃。

P1220320.JPG

我們各自點了一個主餐,就沒有點前菜了!

當我們點了兩份主餐後,服務生還蠻訝異的,但我相信Ming應該可以好好挑戰他的牛排,畢竟下午因為住宿問題被搞得心情很差,一定要用食物來發洩一番!

後來看了隔壁日本人點了鹹的麵疙瘩,看了好想吃喔!

 

Ming的1KG 大牛排,menu上面就有標明1KG....Ooops!It's awesome!!

P1220324.JPG

外面烤得焦焦的、據說Firenze牛排的特色就是厚實,這真的很厚實....

其實切開後,裡面還蠻生的,應該只有4分熟吧!

如果想要熟一點的人,可能特別先聲明了!因為點餐時,服務生根本沒有問我們要幾分熟(還是國外都不會問?!)。

 

肉質還蠻紮實的,外面烤得蠻香的,但我只吃到少少幾口,其實也說不出太多評語。

P1220324_2.jpg

這是我的里肌排。

P1220326.JPG

就如同剛剛提到的,Firenze牛排的特色就是厚實,這也真的一樣很厚實....

從外觀看,實在不知道他有多"生",我覺得他大概只有把外皮用快火烤熟吧!

裡面幾乎是生肉,我覺得大概只有2分熟吧!看看右邊有一小塊沒熟的露出,其實裡面一整片都是這種狀態,

這塊肉的口感其實我不太喜歡,是軟軟的口感,我比較喜歡紮實一點的,我也以為里肌就應該是很紮實阿!

但這塊肉的優點就是他真的一點肉腥味都沒有,非常的新鮮,我至少吃了有1/2~2/3左右才停下來,實在太大塊且口感我不愛,所以放棄。

P1220326_2.jpg 

上了牛排後,服務生來問我們要不要一些蔬菜,有馬鈴薯跟另外一樣(我忘了....)可以選,我當然立刻選了馬鈴薯,因為我愛吃馬鈴薯。

他的馬鈴薯烤得焦焦的,非常的香!害我都捨不得一口一塊地把它吃完,還用刀子切成一半一半地慢慢享用。

P1220328.JPG

飯後將餐盤收走後,服務生端出cantucci e vin santo招待,我看大家桌上都有。

cantucci e vin santo 就是義大利脆餅搭配聖酒,是托斯卡尼區的道地點心。

P1220329.JPG 

服務生告訴我們可以拿義大利脆餅沾聖酒,義大利脆餅很香,裡面還有果仁,很香脆,雖然我們平常不太喜歡喝酒,但沾著聖酒一起吃,別有一番風味。

後來我們在San Gimignano還買了一大包回來呢!

P1220330.JPG

結帳的過程也很特別!

服務生似乎有在觀察共桌的我們用餐速度,其實我們先吃完了!隔壁的日本人稍慢些,我們已經先跟服務生說過我們要結帳,但直到隔壁的日本人也用餐完畢說要結帳,這時候服務生才帶著老闆來到我們桌旁,然後服務生開始用義大利文 balabala念著,老闆手快速地寫著,然後帳單就出來了!

老實說,我看不太懂老闆的字,還蠻草的!哈哈!

我們的餐點一共是70 euros,1KG大牛排印象中就45 euros左右了!幸好Ming真的把他嗑光了!一點都沒有浪費食物喔!

下一篇將會大家介紹在這段旅行中讓我回訪最多次的義大利冰淇淋店喔!

 

餐廳資訊:

IL LATINI

Address: via dei Palchetti 6/r (Palazzo Rucellai) – 50123 – Firenze

http://www.illatini.com/?lang=en

arrow
arrow

    yu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