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從哪裡找到了這個網站

http://www.bbtrastevere.com/

本來是想預約名為「Papavero」,6月初寫信去預約9月下旬的訂房時,已經被預約了!

 

網站管理者回信給我,提供給我另一個選擇「Colosseo」,

不在網站的選單項目中,且當時還沒有語系可以選擇。

http://www.bbtrastevere.com/camere-e-prezzi/altre-sistemazioni/colosseo

獨立公寓沒有廚房、有電梯,

距離車站搭公車約10分鐘,距離公車站牌很近很方便,

散步可以到羅馬競技場、羅馬競技場附近有一家小小的家樂福,很方便。

 

我覺得電梯真的很重要,

後來隨著行李越來越重、越來越重,又住了幾間沒有電梯的,真的異常痛苦,

因為第一次去歐洲,訂房時沒有特別注意電梯的問題,畢竟日本都有電梯阿!

 

每晚約100 euros含早餐(周日除外),我們連續住了3晚,

實際租金因入住季節時間都會變更,建議可寫信聯繫討論。

其實中間有個插曲,我到了旅行前的一周突然發現我羅馬少預約了一天,寫信去後面也有人預約,

但不知道為何,後來就說我可以多住一天,問題解決了!

我在旅行前就很期待這間羅馬的公寓,幸好還是讓我住到了!

 

Colosseo 地點很方便,

從500人廣場的公車站搭乘 Line 714,到第六站 - L.GO AMBA ARADAM下車,

往前斑馬線右轉,第一個巷子口就是So So Bar,

也是這間公寓所附的早餐好去處,另闢文章介紹囉!


預約好後,網站管理者有將房東的聯絡資訊提供給我,好讓我聯繫房東開門。

抵達前,

我們當時從雅典起飛的飛機因雅典罷工延誤了5小時,

抵達Terminal Station時,我趕緊找了公共電話先聯繫房東,

但因房東Raffaella手機當天有點問題,

我後來改聯繫我當初預約時的網站管理者,請求協助,

也非常順利地在我們搭乘公車抵達公寓時,Raffaella也剛好抵達公寓門口,

Raffaella的家人,包括父母與兄/弟也住在這棟公寓中。


公寓位在一個充滿味道的街角,

對面就是公車站牌,站牌位在一個三角公園旁邊,有空也可以去那邊坐著發呆也開心。

P1210748_rev.jpg  

房東Raffaella與他的狗,中型犬、膽子小,會汪汪叫的可愛小狗,

Raffaella是很熱情的羅馬人,義大利人的英文發音跟我們有點不太一樣,但基本上溝通無礙。

P1210697_rev.jpg  

整棟公寓非常的古典,位置與周遭的氛圍等,都是我這次旅行中非常喜愛的。

P1210699_rev.jpg

大家應該都有聽說歐洲很多電梯要自己開門進去,

這棟公寓的也不例外,而且他的電梯也是相當古典有味道,

外面的門已經被打開,裡面還有一扇木門。

P1220237_rev.jpg 

進電梯前,木頭的顏色、手把的設計,整體的用料,都是那麼古典。

P1220238_rev.jpg

進電梯後,門關起來,整個就好像在電影場景。 

P1220240_rev.jpg  

公寓位在義大利的2F,也就是台灣的3F,

進門後有一個小玄關,我們將行李箱放置在這邊蠻剛好的。

P1210700_rev.jpg 

P1210702_rev.jpg

從玄關到房間有一個小走道,走道右邊是一整個衣櫥,蠻大的,

衣櫥整面都是鏡子,每天要出們整理服裝儀容很方便!

房間很溫馨,床上方的羅馬古地圖 Ming一直很想要,可惜不知道要去哪買?!

我打算來寫信給Raffaella問問看

P1210709_rev.jpg

P1210711_rev.jpg 

靠窗的地方,有一個可以收起來的書桌,

我馬上把他打起來放上我的macbook pro,非常方便。

比較可惜的是,我們入住的期間WiFi壞掉了!

所以我們都是去Raffaella提供早餐的So So bar使用免費的無線網路。

P1210708_rev.jpg

房間內還有一個小餐桌,有裝飾用的假花,雖說是假的,但還蠻可愛的!

P1210710_rev.jpg

最棒的是衛浴設備很齊全,是旅行中最大的浴室了!

義大利人除了馬桶外,都還具備一個天冷只洗下半身的裝置,

房間內也都有葉片式的固定暖氣。

P1210704_rev.jpg

這個公寓有浴缸喔~超棒的!

浴缸材質跟台灣的也有點不一樣,感覺好像有毛細孔,比較粉質的感覺,不像台灣浴缸是很滑溜的。

走了一天的路,畢竟羅馬可以看的東西實在太多,要好好去走走,回到家有熱騰騰的浴缸可以泡可以洗去一整天的疲勞,真的是很舒服!

這樣隔天又可以活力充沛繼續挑戰雙腳走遍羅馬!

P1210705_rev.jpg  

也有乾濕分離的淋浴間。

P1210707_rev.jpg

雖然每晚要價100 euros,

但我下次去還是會想要住在這個地點,

有著濃濃羅馬味道的公寓。

arrow
arrow

    yu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