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內瘋狂品嚐了三家知名麵包店的布丁

分別是敦化南路巷弄內的朋廚Bonjour、遠企B2的Richard Blanc以及據說從香港紅回台灣的查理布朗烘培

 

朋廚Bonjour 焦糖布丁

單價40元、價格2個70元

打開後,上面有一層厚厚的凝結層,布丁口感是我喜愛的綿密口感,但分子較大,最底層的焦糖與布丁本身的味道融合得尚稱不錯!

 

.Richard Blanc 鮮奶香草布丁

號稱連麵團都是從法國空運來臺,價格當然不便宜,布丁一個50元~

小妹剛好是遠東集團員工,有些許折扣,否則還真是買不下手呢!

購買時,就不難發現鮮奶香草布丁內,有許多香草籽分布在裡面,最底層的焦糖比較液狀,有些會沿著邊邊來到杯子1/3~1/2處

我個人比較希望焦糖層比較塊狀,跟布丁融合在一起的感覺,並且不希望焦糖層太厚多,畢竟我是想吃綿密的布丁阿~

P1120942.jpg

剛剛有人傻傻地問我為什麼有黑黑的點,那可是香草籽耶~代表是新鮮香草製作而成,可不是什麼再製品。

P1120944.JPG   

開啟後,用湯匙舀起布丁時,馬上就感受到布丁的綿密口感,放入嘴中更是綿密到不行,

P1120949.JPG 

我個人很推崇Richard Blanc鮮奶香草布丁!

 

.查理布朗烘培 雞蛋布丁

同事聽說我愛布丁,所以叫我也去吃吃看查理布朗烘培的雞蛋布丁

9個特價180元

P1120864.JPG

用土雞蛋殼洗乾淨後變成容器,相當可愛

P1120867.JPG 

看起來似乎很綿密,嚐起來沒有想像中綿密,

吃的時候,還有土雞蛋殼的蛋味飄過來~

吃到最後會有香草籽沈澱在最下面~

 

以上三家不難看出我的喜好,我對於Richard Blanc的鮮奶香草布丁給出了最高的評價,

但其實他也有他的缺點,就是焦糖層比較液狀,對於喜愛綿密布丁的我,那液狀的焦糖會破壞掉布丁本身綿密的口感....

那裡有我完美的布丁呢?!

知道的人推薦給我吧~

寫完這篇食記的同時,

我想起了那令我懷念的永吉路30巷Light咖啡的布丁,只要30元,又很綿密...

可惜他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