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的行為就充分表現出就是愛日本

我去日本去到我哥一直頻頻詢問我到底要不要換個地方旅行,即使我每次都幫他扛了數件UNIQLO各式各樣的衣服回來...
大概是上次馬麻幫他挑選的POLO杉顏色跟老哥膚色很不搭吧!

不是我不想去別的國家,
而是日本真是個好選擇,飛行時間短,比做客運到高雄還快,怎麼能夠放棄呢!

京都我去了三次,每年都去一次,比拜訪高雄車站還多次!

<<京都車站外觀>>
Hello! Kyoto Station! See U again! 

日本跟香港很有名的,就是百貨公司與車站複合式建築,台灣目前也趨向此發展,例如忠孝復興站與SOGO的結合、2010.10即將在市府轉運站開幕的統一阪急百貨以及板橋車站的環球板橋店。

而京都車站是我第一個抵達日本所到城市車站所以特別有感受!

京都車站占地38,076平方公尺,總建築面積237,689平方公尺,地下3層,地上飯店部分16層,百貨商店部分12層,塔屋1層。

建築師原廣司在談到京都車站的設計時說:“我們始终追求的是‘京都車站’這一設計思想"。實際上它是由飯店、百貨、文化設施、停車場及站台這5個部分组成的複合式建築,其中,車站的面積僅佔總面積的1/20。

但基本任務的要求是其整體作為車站設計,因而產生了稱之為"地理學的集合廣場的設計"。

註:以上參考原文

 

京都車站結合了兩家百貨公司~從車站出來後,面對左邊可以搭乘手扶梯上樓,右手邊是伊勢丹,左手邊是the cube(見下圖)

伊勢丹樓上也有美食樓層,但大家普遍推薦的大都是the cube中的料理,例:拉麵小道、かつくら豬排;而伊勢丹中則有隱藏在男仕樓層的茶寮都路里。

<<挑高60公尺中央大堂屋頂>>
Hello! Kyoto Station! See U again!
 

<<從複合式百貨公司向下眺望>>

P1020140.JPG 

大家在京都車站轉乘的同時,不妨多花點時間欣賞這棟後現代藝術的建築吧!

坐在上面吹吹風,遠眺京都的景色也是一種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