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0(Tue)

一週的藥就吃到星期一了~

因此預約了奈奈的複診、以及Shine家裡的貓咪施打預防針,Shine家裡有三隻貓─小米、豆豆以及小芙,要帶那麼多貓真的很累人,這時候只好又商請男友幫忙,一起搭taxi前往動物醫院。

到了動物醫院後,首先先處理小米、豆豆以及小芙的檢查跟施打預防針,小米跟小芙似乎是到了該洗牙的時候了!Shine順便也諮詢院長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問題,例如小米會故意亂大便尿尿、豆豆會把自己肚子毛舔光光、小芙從撿到到現在耳朵分泌物很多,院長也都很耐心地聽Shine的問題,並一一解答,並開了耳藥給小芙,也因此下週小芙也要陪奈奈來醫院。

等待中 打預防針的三隻先來~ 醫生在檢查豆豆 豆豆牙齒還OK,還可以撐一陣子再洗牙 豆豆腳張得超開 屎臉米,我被屎臉米攻擊過,帶他看醫生,我都會好緊張~ 換小芙 小芙好像蠻喜歡毛巾的  

  

接著是奈奈的複診,首先是量體重,本週體重增加太少,僅增加了0.05kg,目前為0.55kg,接著檢查後腳後,Shine也把前幾天的觀察告訴院長,院長本來還以為Shine是過度樂觀,沒想到檢查過後,嘗試看看奈奈的情況,沒想到真如Shine所言,奈奈的後腳比上週有力些了!

接著Shine在週間發現奈奈耳朵一直有分泌物,而且用棉花棒清怎樣也清不乾淨,而且散發出異味,因此也特地跟院長說了一下,結果一檢查,發現是很厲害很頑強的葡萄球菌(應該沒記錯…),稍有耽誤的治療隨時會讓病情一發不可收拾,且會侵蝕腦部,Shine聽到,只嘆了口氣說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並且祈禱病情不要蔓延院長有初步將細菌做檢查,並且會將細菌送檢,看看此細菌確定對哪些藥品會產生抗藥性,避免延誤病情。

但截至目前為止,Shine都還是樂觀的!

 

換奈奈要來仔細檢查 奈奈眼睛睜很大 奈奈很愛呼嚕嚕 奈奈 奈奈  小小隻的奈奈 奈奈   奈奈 奈奈 奈奈 奈奈   

 

接下來的一週,Shine持續早晚幫奈奈餵抗生素,幸好奈奈還是很好餵藥,晚上除了治療耳炎的抗生素外,還會加上治癒神經的藥粉,幸好奈奈也很配合地會把拌在嘉寶雞肉泥中的藥粉吃光光。

這時候的奈奈的小房間也悄悄地從玄關搬到屋內來了~冬天也悄悄地來臨~Shine還準備了暖氣,天冷的時候,奈奈還可以吹暖呼呼的暖氣入睡。

奈奈的小房間本來是紙箱佈置而成,在搬進來後沒幾天,奈奈竟然能夠從紙箱中攀爬出來,他的前腳真的很有力,但也是因為後腳已經有點力量,讓他能夠攀上紙箱上緣跑了出來~Shine看到這情形還真是哭笑不得,因為看來紙箱是關不住奈奈了,得找時間去買籠子了!

其實本來Shine是打算開放讓奈奈在家裡活動,但跟院長討論時,院長覺得還是關籠比較好,畢竟他脊椎受了傷,且小貓亂亂撞、亂亂跳,對他復原不好,因此才建議關籠。

Shine也在過了幾天後,去買了一個2.5呎的鐵籠給奈奈用,但活潑小貓奈奈真的不想被關在籠子裡,只要他發現Shine在家,就會拼命喵喵叫要出來,叫累了就休息一會,真是好笑!

同時Shine買了一個睡墊給奈奈用~但奈奈似乎太喜歡這個小睡墊,他竟然在睡墊上尿尿,Shine覺得應該是佔地盤的表現

 

可以到相簿中瀏覽更多奈奈的照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